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薄瓜瓜沒太多時間準備考試



《內幕》記者柯宇倩/從哈羅公學、牛津大學、哈佛大學,到現在的哥倫比亞大學,薄瓜瓜選擇的學校不只聲譽卓越,學費都還貴上一等,外界好奇薄瓜瓜如何支付學費與生活費外,也想知道身為全球媒體焦點的他如何安穩地求學。


根據哥大法學院2013年至2014年度的行事曆,秋季班的申請開始日為91日,若想趕上先期審核的話,LSAT必須在107日之前考完,並在1115日之前交出申請文件,正常的申請截止日為215日,LSAT則必須在129日之前考完。薄瓜瓜20125月自哈佛畢業,若考慮到哈佛緊湊的課業與薄家案件的爆發,不論薄瓜瓜想趕11月或2月的截止日,他準備考試和申請文件的時間都不多。

鑑於其父母目前的情況,薄瓜瓜繼續留在美國可能是最好的選擇。項小吉對《外參》表示,考慮到薄瓜瓜的家庭背景,回到中國恐怕不容易發展,因為他不是一個單純刑事犯罪份子的子女。“從已經披露的案情來看,薄瓜瓜與案情有深入的聯繫,因為他,谷開來才殺人,因為谷開來殺了人,薄熙來才出事,所以很難想像薄瓜瓜回到中國還有什麼發展。”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引述媒體報導指出,薄熙來的妻子接受了賄賂,並將多達一億人民幣的資產轉移到海外。薄瓜瓜的牛津和哈佛學費就是出自受賄。根據谷開來的供認,她把海伍德介紹給徐明和另外一位在一家國企任高管的太子黨。徐明和那位太子黨正計劃在重慶的江北區開發一個豪華住宅小區,項目完成後,海伍德可以得到1.4億英鎊佣金。不幸的是,這一項目因為政治原因未能實施。薄熙來否決了這一項目,因為害怕它會變成一樁醜聞,危及自己的政治前途。

英國廣播公司的一個紀錄片,給這項交易提供了另一種版本:谷開來把海伍德介紹給徐明,徐明在重慶已經買下一塊地,計劃建一批英國式豪華連棟房。2005年,他雇了海伍德為這個項目去吸引富有的英國投資商。2008年,海伍德連一個投資商也沒有能夠找來。於是他被炒了魷魚。

海伍德對此十分不滿。他覺得在這個項目裡投入了許多時間和精力,但從未得到任何報酬。谷開來的供稱表明,2008年,海伍德通過電子郵件,向薄瓜瓜索要他早先被許諾的佣金數目的1/10。薄熙來年僅25歲的兒子,似乎掌管著薄家在海外資產。海伍德還提到他過去給予薄瓜瓜的幫助,來說明自己要求合情合理。薄瓜瓜拒絕付款,但同意和海伍德見面商議。薄瓜瓜安排了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海伍德和谷開來在北京見面。雙方達成和解,同時,海伍德對他不適當的要求表示道歉。

20117月,海伍德回到英國。面臨金錢的壓力,情急之下,他找到了當時正住在倫敦的薄瓜瓜。海伍德重提“補償問題”。谷開來說,當薄瓜瓜拒絕了他的要求時,海伍德變得不客氣起來。他違背薄瓜瓜意願,把他軟禁在公寓內長達數小時。谷開來得知此事後,大罵海伍德是個瘋子,並向王立軍求救。由於此事發生在英國,王立軍覺得鞭長莫及,也拿不出什麼行得通的解決辦法。20118月,海伍德又一次跟薄瓜瓜在北京見面。他們喝酒時,討論了補償問題,但沒有進展。

《南方周末》的一篇調查報告說,11月初,海伍德再次通過電子郵件與薄瓜瓜聯繫,聲稱:“如果你不守信用,你會面對後果的。我還沒對你死心呢。”薄瓜瓜在回信中說,如果海伍德繼續威脅他,他將採取法律行動。海伍德退縮了,回覆說:“如果現在不是解決這件事的時候,那我們等到下一次好了。”但前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曾仔細查閱過海伍德和薄瓜瓜之間的全部通信,他對法庭說,他從中沒有發現恐嚇信息。

海伍德的幾個朋友也反駁谷開來的說法。“我認為關於尼爾威脅了薄瓜瓜安全的念頭很離奇,”一個和海伍德一家關係比較近的人對《華爾街日報》說,“他是薄瓜瓜多年的忠實好友,他在英國念書的時候,他是他的臨時監護人。不管生意上的事情有什麼意見不一致,他一直都保持了一個好心叔叔的姿態。”

不論海伍德是否在郵件中威脅了薄瓜瓜,薄瓜瓜都曾在海伍德案中扮演了一個角色,而如今薄瓜瓜是否已從薄熙來的案件中完全脫身,還有待觀察。



 薄瓜瓜在哥大法學院的聚會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