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苏丹军队解救14名中国人质

苏丹政府军解救了上周末在该国南部遭武装分子遭绑架的部分中国道路建筑工人。


本周一(1月30日),苏丹中部地区的乌姆都尔曼电台(Omdurman Radio)引述南科尔多凡省省长哈隆(Ahmed Haroun)称,14名中国工人已经被政府军“解放”,并被疏散到奥拜伊德镇(El Obeid)。他表示获救工人的健康状况良好。

苏丹国家通讯社SUNA也发布了类似消息,但新闻中均未透露解救行动究竟在何地展开。哈隆表示,苏丹军队和安全力量正在尝试援救其余的中国人质。

有关消息并未透露究竟有多少中国工人仍在武装分子手中,但中国驻喀土穆大使馆曾表示,共有29名中国人被绑架。事情发生在上周六(1月28日),地点是南科尔多凡省小镇阿巴希亚(Abbasiya)附近,位于首都喀土穆南部大约630公里处。

南北苏丹互相指责

苏丹政府官员谴责"北苏丹人民解放运动"(SPLM-N)发动袭击事件。该组织是一个多年来针对喀土穆不同政权展开武装抗争的游击运动的分支之一。

许多"北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成员都来自一个少数族群,该族群目前控制了六个月前宣布从苏丹分离,成为最年轻独立国家的南苏丹。

苏丹指责南苏丹为南科尔多凡省的亲南苏丹组织提供武装。南苏丹政府则称类似指控是喀土穆政府释放的"烟幕弹",意在为今后入侵南苏丹提供借口。

危机地区的中国劳工

中国向苏丹等局势不稳的危机地区输送了大量劳工。在去年利比亚内战爆发期间,北京政府不得不派遣船队和飞机帮助在那里的三万名中国公民紧急疏散。

中国一直在联合国等外交场合为苏丹以及长期统治该国的巴希尔总统进行辩护。近年来,中国也尝试与南苏丹的领导层建立良好关系,该地区的石油资源主要集中于南苏丹。与此同时,中国公司在苏丹石油工业中也进行了大量投资。

来源:美联社 编译:石涛

责编:洪沙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