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古巴共产党探讨改变一党执政僵硬思维

古巴现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古巴现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图片/Reuters


法广

古巴共产党刚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探讨改变一党执政僵硬思维及逐步开放经济,并对各级「万年领导」任期进行规范。这场为今后五年经济发展定调的会议,深受古巴民众关注。


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在哈瓦那会议宫从1月28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八百十一名代表闭门审议党的更新和转型。确认各级领导任期不超过两届、一届五年,这代表类似卡斯特罗兄弟在位长达半世纪现象将走入历史。

现年八十岁的劳尔四年前因其兄卡斯特罗急性肠道出血,接掌政权迄今。

报道说,劳尔.卡斯特罗在会上为古巴一党专制辩护说,只有一党执政才能保证社会主义,而其他政党将会卖国投靠西方。

古巴共产党党报《格拉玛》(Granma)报导称「没有经济就没有理念」,会议将讨论如何扩大经济开放、加速推动民营企业的改革,对共产党执政进行内部批评,要求各级机构放宽对日常事务和商业长期僵硬的管理。

劳尔在去年的十六大中批评,年轻人对接手社会主义革命的理想毫无准备,强调经济改革成败取决于年轻世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