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中國共產黨 成美國CEO榜樣


旺報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方向明確  ▲針對美國CEO的調查顯示,在處理經濟問題上,「中國共產黨」是第3名最「稱職可信」的組織或人物。圖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新華社)

     1份針對美國70名企業執行長(CEO)的調查顯示,在處理經濟問題上,「中國共產黨」是他們心目中第3名最「稱職可信」的組織或人物,比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還高。接受調查的CEO認為,他們最佩服大陸經濟政策的眼光長遠,方向明確,不會左右搖擺。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經濟諮商局」(Conference Board)針對70名CEO做的1項調查,被問及世界上哪些組織或人物最能有效處理經濟和金融危機時,有90%受訪CEO認為是「自己」,排第1位;排第2位的是「中央銀行」。排第3的竟是「中國共產黨」,有64%CEO認可中國共產黨近年來在應對政治、經濟挑戰方面所做的工作。

     佩服陸眼光遠有效率

     至於調查中認為是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的,得票率只有33%和5%。《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資本主義的CEO顯然認為,共產主義的官員比民主西方的政客更有工作效率。

     報導說,該調查一定程度反映了大陸的崛起。2007年以來,大陸這一巨大經濟體一直保持經濟成長,雖沒人能保證這樣的經濟成長能持續多久,但全球CEO仍佩服大陸政府制定政策時總能著眼長遠。

     美政策短期 難測未來

     1名CEO表示,「雖然我們不喜歡中國的某些政策,但至少我們知道這些政策是什麼。」他還抱怨道,「美國的問題在於政策都是短期的……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報導引述美國知名學者莫雷(Charles Murray)表示,美國社會日趨分化,強大的利益集團正在利用資金進一步達到自己的目的。正因如此,商人不太可能停止政治資助。

     他說,商人認為自己必須花比以前更多的錢來保護自己,從任何意義上說,這都是一個結構性悲劇,「喬治·華盛頓可能因此於九泉下不安,而毛澤東則可能因此竊喜。」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