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是双胞胎


中共根深蒂固的“敌人”观,史无前例的暴力维稳,可以说是造成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双胞胎的根本来源。中共一日不真正树立“没有敌人,只有病人”的共生观,一日不“杜绝任何名义的暴力行动”,就不可能根治“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双胞胎”之类的奇病悲剧。“六四”冤案也只有在中共真正与共生论接轨,才可望彻底平反昭雪。
两条新消息证实胡与薄殊途同归


6月10日,两条来自重庆的新消息让人顿悟: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是双胞胎——要想公正处理好薄熙来案,必须首先公正对待六四民主人士李旺阳,否则,薄熙来必然会东山再起,借尸还魂。

两条重庆消息是一组矛盾的消息。其一源于《重庆日报》:6月8日,重庆市委召开“落实发展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座谈会上要求:努力实现张德江书记提出的全市民营经济量的新增长、质的新飞跃这一奋斗目标。

这一讯息表明,对于薄熙来的清算,已由政治领域扩展到经济领域,大搞“国进民退”,也是薄的一种罪行。同时暗示,关于中南海将在七月份公布薄熙来案处理结果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既然清算已由政治扩展到经济,分明已进入到了结案的尾声。

另一则消息来自一个重庆人在凯迪网发的帖子,题为《告诉你们一个真实的山城,不要继续妖魔化》。文章称:重庆“在全国率先实现给农村小学生的营养午餐,鸡蛋和牛奶,……重庆的治安也是全国最好的,外面到处都有警察的巡逻,百姓感觉很有安全感!他真的做了不少让中下层百姓高兴的事情,……再次欢迎大家来重庆旅游参观访问! 说明一下,B(薄熙来)在重庆时候我对他批评居多,但是他真的要离开时候才发现他真的不容易,虽然有缺陷有遗憾有不足,但是其功劳和成绩应该是主要的!”

这一帖子显然是与《重庆日报》消息对着干,反映了胡温处理薄熙来案仍然存在巨大阻力与变数。这种阻力不仅来自反对派的薄粉,更源于胡锦涛与薄熙来在统治术上的高度一致——其中以“外面到处都有警察的巡逻”揭秘了薄熙来唱红治渝的根本是“警察治渝”。而胡与薄殊途同归,皆在践行“警察治国”,薄热心“暴力护航唱红”,胡坚决“暴力维稳”。

百姓不是傻瓜。既然薄是“警察治渝”,胡爱“警察治国”,那又何必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定要抓“不厚哥”?

李旺阳“被自杀”案就是“暴力维稳”

胡和谐的“暴力维稳”新案例,莫过于李旺阳“被自杀”案了。

1989年春夏积极参与“要民主反腐败”的“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湖南邵阳工自联主席),二十三年系于冤狱,不仅未能平反,且于2012年6月7日凌晨在看守处非正常死亡。尽管官方坚称是“自杀”,但家属证实其从无轻生情绪,一直在等待昭雪。香港《明报》等多家媒体调查表明:李旺阳离奇死亡后,当局将他遗体带走,禁止家人摆设灵堂,甚至将其妹妹李旺玲一度软禁,强迫李旺玲对外说哥哥是自杀,遭到李旺玲拒绝,认为哥哥生性乐观,不可能自杀。李旺玲恳求外界提供法律援助,也遭暗阻。据湖南公民网络论坛消息揭露,李旺阳死亡现场存在着诸多与“自杀死亡”相悖的情形:李旺阳死后的脸部平静,没有上吊死去的那种扭曲、吐舌以及挣扎、双脚乱踢的征象;李旺阳脖子上的白布条来历不明。香港绳索专家指布条方向古怪,而且绳结复杂,不像失明人士所为。

尽管官方对上述真相进行了否定,但这些诡辩不经一驳。

即使没有现场铁证,人们只要先看看薄熙来案的一个细节,就可明白中共一向以伪证制造冤案,又坚决矢口否认,以谎言千遍代替真相。中共自己平反的文革冤案如此,此次胡锦涛否认的“伍海德病死”案亦如是——李旺阳“被自杀”案当然逃不出这种冤案规律和传统。

据胡中央2012年 4月10日公布“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消息透露:2011年11月11月15日英商伍海德死于重庆一酒店后,官方一直对外坚称是“心血管病猝死”。直到2012年 2月6日,负责侦办该案的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与薄熙来闹翻投奔美使馆,胡中央才不得不否定前论公布真相:“英商伍海德是被人用掺了毒药的酒给毒死的,而各种证据显示,下毒的人就是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

不论英商伍海德之死最后的真相是什么,这一事件至少证明,在中共治下,中国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法律和法治的——根据政治斗争的需要,随时掩盖任何案件和事件的真相,已成为中共永远的党纪与法宝。

从薄熙来案的英商伍海德之死细节,可以推证李旺阳“自杀”案并非自杀而是他杀的几率极高,由李旺阳“自杀”案并非自杀而是他杀,又可以推断“六四血案”真相并非官方今日已有结论。

胡锦涛现在陷入的悖论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利益和派系的权力,需要猛击薄熙来等党内野心家。而为了维护中共全党的统治,又需要继续发扬毛泽东和薄熙来那样无法无天的独裁精神,残酷镇压异见者和民主维权者,即使制造无数“伍海德病死”假象,也在所不惜。

所以,胡和谐明知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是双胞胎,一根藤上的两个瓜,但胡锦涛却采取了绝然相反的两种处理方式:对于薄熙来办的“伍海德病死”案全力打击否定,而对于团派办的李旺阳“自杀”案则是千方百计地庇护维护。胡明知中国要前进,必须重评“六四”;重评“六四”必须由平反李旺阳等冤案着手,但胡就是知其当为而不为。将“难题”击鼓传花于后任。

历史一再证明,这种将一姓一派一党之私利凌驾于全民族全人类之上的愚蠢,必将受到历史的严惩。

29种“呼吸死”再证李旺阳案可疑

众所周知,公安部2009年发布的“看守所非正常死亡要问责”新条例,是建立在2007年以来全国看守所(监狱)非正常死亡层出不穷的背景上,其看守所(监狱)非正常死亡种类(即官方谎言)达29种之多。在押、服刑人员在看守所被虐致死或刑讯逼供致死的新闻,近五年来的经典事件先后有——:

1、呼吸死:2007年4月,郅国玉在河北赞皇县看守所内死亡,警方称他是“呼吸衰竭”致死。

2、梦中死:2008年,吉林省人王国春被警方刑拘,6天后家属被告知,王在睡梦中“自然死去”。
3、躲猫猫死:2009年2月,李荞明在云南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内死亡,警察称其与狱友玩“躲猫猫”时撞到墙壁受重伤(后经查实系被牢头狱霸打死)。

4、洗澡死:2009年3月,57岁的海南男子在海南省儋州第一看守所死亡。警方称事发时,嫌犯叫他脱衣服洗澡,他不肯,遭殴打致死。(此前还有冲凉死 2008年3月,学员穆大民在河南开封劳教所内死亡,目击者称他是被强行冲冷水,导致脑血管破裂。)

5、床摔死:2009年3月,20岁的福建青年温龙辉在福建省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猝死。看守所称其是因为从床上摔下来,属于猝死或病理原因。

6、噩梦死:2009年3月,江西九江看守所称武汉籍男子李文彦半夜做噩梦后突然死亡。

7、睡错死:2009年4月,福州学生陈某在福建省福清市治安拘留所猝死。警方称他睡姿不对,叫其不应昏迷不醒,抢救无效死亡。

8、发狂死:2009年6月,青年林立峰在广东省吴川市第二看守所死亡,警方称他是“发狂而死”。检方最终认定称是“心源性猝死”。

9、抠粉死:2009年11月,山东文登市高村镇于维平在羁押期间死在看守所。家人在查看尸体时发现其胸部有小洞,看守所称其系抠粉刺所致。后尸检鉴定结果显示,死者被针类锐器反复刺戳胸部致心脏破裂死亡。

10、妊娠死: 2009年11月8日,内蒙古19岁少女郗红在戒毒所内死亡,劳教局称她因“异位妊娠”死亡。

11、鞋带死: 2009年12月12日,嫌疑人邢鲲在云南省昆明市小南派出所死亡,警方称他系用纸币捅开手铐,用携带的鞋带自缢身亡。

12、激动死:2009年12月,陕西女子王会侠被警方带走,“问话”20小时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情绪激动紧张为死亡的诱发因素。

13、激动死:2009年12月,陕西女子王会侠被警方带走,“问话”20小时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情绪激动紧张为死亡的诱发因素。

14、摔跤死:2010年2月,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陈绪金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看守所死亡。警方先是称其系上厕所时摔倒猝死。医生称被逼造假。

15、喝水死:2010年2月,一名河南青年在鲁山县某看守所内死亡,警方称他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

16、摔跤死:2010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绪金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看守所死亡。警方称其系上厕所时摔倒猝死。医生称被逼造假。

17、入厕死:2010年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县一名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解释是他夜里上厕所时跌倒所致。(此前还有:2010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三,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看守所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陈绪金突然死亡。警方先是称其系上厕所时摔倒猝死,

18、莫名死:2010年,四川绵阳蒲泽民的案子经两次审理都因证据不足未能宣判,但蒲泽民最后却莫名其妙地死在了看守所。

19、洗脸死:2010年4月,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一名在押男子离奇死在该县行政拘留所。警方称该男子系溺亡在洗脸台水池里。

20、盖被死:2010年11月25日,广东省茂名市男子戚业强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内死亡,茂名警方称其是在看守所盖被子时被棉被闷死的。

21、乌坎死——2011年9月24日,广东乌坎村民薛锦波因参加全村集体上访维权,被陆丰警方羁押三天后,“突感身体异常”抢救无效死亡。半年后平反。

此外还有:感冒死(哈尔滨看守所将所有非正常死亡犯人称“发烧感冒烧死的”)、狱霸打死(把嫌疑人放到仓霸间让牢头狱霸打伤慢慢死)、灌水死(逼犯人每天大量喝水,得水肿死亡)、隔山打牛死(在犯人胸部前垫几本书,再用锤子锤胸前,这样打是看不出外伤,全是内伤,回家不用多久就会因内脏受伤而死)、潮湿死(让犯人天天睡在水泥板上吸湿后慢慢死亡)、跳楼死(民警在打死平民后,把死者从派出所二楼扔到楼下,就说是死者自己想跳跑而摔死了)、玩游戏死(在押男子看守所受重伤死亡,民警称其玩游戏撞墙死亡)。

毫无疑问,只要熟悉了上述29种“呼吸死”的潜规则,谁能说李旺阳“被自杀”案不是漏洞百出?

中共根深蒂固的“敌人”观,史无前例的暴力维稳,可以说是造成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双胞胎的根本来源。中共一日不真正树立“没有敌人,只有病人”的共生观,一日不“杜绝任何名义的暴力行动”,就不可能根治“李旺阳案与薄熙来案双胞胎”之类的奇病悲剧。“六四”冤案也只有在中共真正与共生论接轨,才可望彻底平反昭雪。

一言以蔽之,今日中共的最大病根,就是拒绝与多党共生,与全民共生,与反对派共生。如此恐惧共生,一日不治,国无宁日!

2012年6月10日于深圳早叫庐

朱健国,民主中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