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能上九天攬月 無奈有毒食品

東方日報

神舟九號昨日升空,寫下首位中國女太空人上天紀錄,標誌着中國太空事業又朝前邁出一大步。然而,令人費解的是,中國已擁有「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尖端科技,為甚麼對食品安全問題無能為力?為甚麼有毒食品愈演愈烈?


與神八天宮交會對接相比,今次神九天宮交會改由太空人手控對接,要求一次成功,兩個飛行器在相對速度每秒零點二米、橫向偏差不超過十八厘米的狀況下對接,無論時間還是空間都不許有絲毫差錯,否則就是前功盡棄,其難度猶如百步穿楊、萬里穿針。目前,只有美俄兩國掌握該技術,中國航天突飛猛進,證明中華民族的聰明才智不亞於其他民族。

遺憾的是,國人在歡呼神九升空的同時,又不得不承認另一個殘酷的社會現實,神州大地有毒食品氾濫成災,嚴重危害十三億人民的身心健康,中國人正淪為現代東亞病夫。從三聚氰胺奶粉到瘦肉精豬肉,從坑渠油到石蠟米,從蘇丹紅到孔雀石綠,從毒膠囊到毒蘋果,從毒糉到毒豉油,中國人已到了「無食不毒」的地步,中國成為世界上人造有毒食品最發達的國家,中華民族正在進行前所未有的集體慢性自殺!

食不安心 何來幸福

征服太空,對於振興中華固然重要,而關注民生,解決食品安全問題,對中國人更加重要。不杜絕有毒食品,人民怎麼過上幸福生活?老百姓食不安心,中華民族又如何復興?為政者可以為航天事業不惜工本,一絲不苟,為甚麼就不能以同樣認真的態度對待食品安全問題?為甚麼就不能讓老百姓食得安全,食得放心?

徹底根治有毒食品,從技術難度而言,遠遠比不上太空對接這類高精尖技術。中國可以辦好奧運亞運,卻辦不好春運;中國可以解決太空難題,卻解決不了食品安全問題,說到底是因為當局沒有將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放在心上,各級政府及官員熱中辦盛事爭面子,誰會在乎老百姓的安危。

神九升空前夕,有媒體披露太空人特供牛奶的生產程序:先是三個月精選奶牛,接着一個月休藥期,然後隔離飼養,最後牛奶還要經養殖基地、發射中心、太空人中心的防疫醫監醫保部門三級把關,才能供應給太空人。「特供奶」來得不易,恰恰證明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嚴重性,也恰恰證明中國人面對各種各樣有毒食品的無奈。

太空人有特供牛奶可以喝,官老爺們有特供食品可以吃,而普通老百姓卻被迫每天喝毒牛奶、吃毒食品,這樣的日子何時才是盡頭呢?誰來救救中華民族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