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強迫婦女墮胎 陝西官員道歉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大陸陝西省安康市日前發生強迫懷孕7個月婦女墮胎的事件,據報導,安康市副市長杜壽平為此向當事人及家屬道歉,盼望獲得諒解。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杜壽平向被迫墮胎的受害者馮建梅和家人道歉。對於相關官員,他承諾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據報導,杜壽平前天(14日)晚間到鎮坪縣醫院探望馮建梅夫婦和家人。杜壽平說:「今天代表市政府來看望你們,並向你們表示誠懇道歉,希望得到你們的諒解。」

在道歉之餘,杜壽平也為中國大陸計畫生育政策辯護,但表示在執行過程中必須遵守法律,「對已出現的問題,我們決不迴避,誠懇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

安康市鎮坪縣農村婦女馮建梅因政策外懷孕,在6月2日被強迫墮胎,當時她已懷孕7個月。

馮建梅被強迫墮胎後,胎兒屍體躺在她身邊的照片出現在網上,令人震驚。

大陸媒體說,鎮坪縣相關的3名官員已經停職接受調查,官方還承諾要公布調查和處理結果。不過,這些姿態並沒有消除大陸網民的憤怒。

眾多網民認為,將7個月大的胎兒流產,等同謀殺,而目前對有關官員停職處理的處罰太輕。101061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