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一年股市震蕩導致中國財富家族蒸發人民幣6000億


一年來中國股市的震蕩直接導致中國財富家族擁有財富的大幅縮水,據估算至少有人民幣6000億元(約941億2000萬美元)蒸發在市場中。

根據「理財周報」剛發布的2012年中國3000家族的財富榜顯示,這3000家中國最富有的家族在一年中蒸發了人民幣5866億4800萬元身家,這一數據接近五倍於澳門2011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總量。

僅中國首富梁穩根一人,今年的身家就比去年就縮水了近200億元。儘管梁穩根在今年的家族財富榜上仍位列首富,但他一人損失的數額占3000個富有家族損失數額的卅分之一。

事實上不僅僅原來的富豪財富受損,中國的新富豪,一夜暴富也越來越難。「奧康國際」於今年登陸A股,其實際控制人王振滔在一夜之間身家暴漲至人民幣81億8400萬元,但這還比不上梁穩根一年蒸發掉的財富。

不僅梁穩根,中國排名前十的富豪無一不損失數十億甚至上百億元人民幣。

今年是「理財周報」第四次發布中國家族財富榜單。此次發布的第五屆「3000中國家族財富榜」的原始研究數據截至今年7月17日。研究結果包括家族財富總榜單以及生物技術富人榜、大消費富人榜、信息技術富人榜、製造業富人榜、能源資源富人榜、海外富人榜六個子榜單。

本屆評選榜單共統計2萬4843個中國家族財富數值。然而大環境不佳下,各行業的財富都存在縮水情形。與去年一樣,製造業仍是出現最多富豪家族的領域,共有1萬362個財富家族來自製造業,占所有財富家族的一半,這也是產生首富梁穩根的行業。

根據上述榜單統計,信息技術行業是中國產生富人家族第二多的行業,共有4932個財富家族來自此行業。大消費行業裡出現的富人家族為2570,在行業中排名第三。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