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貴州騷亂2000人圍政府打官員


民眾上街示威,破壞、推翻公安車輛。互聯網





「打倒黑政府!」中共紅色旅遊熱點、有「中國酒都」之稱,共產黨於1935年曾在當地召開遵義會義,確定了毛澤東在中共的領導地位的貴州省遵義仁懷市連續兩日發生騷亂,2,000多民眾不滿鎮政府大量徵地興建酒廠,鎮長侵吞大量徵地賠償,不但上街遊行,而且衝入鎮政府進行破壞,當局調派大量公安到場戒備。

事發於遵義仁懷市壇廠鎮,當地民眾前日上街示威,他們拉起「打倒貪官污吏」橫額(圖)、高叫口號在鎮內遊行,民眾情緒越來越激動,不但推翻在路上公安車輛,而且衝入鎮政府內,大肆破壞、打傷政府人員,並在牆上寫上「打倒黑政府」字樣。事發後當局大為緊張,調動遵義市內特警、防暴警察到場維穩,但至昨日民眾仍然上街抗議。

有民眾指出,當地生產茅台酒的利潤,遠高於房地產,巨大利潤令鎮政府不惜冒違規風險圈地、引資,假造徵地協議,以大躍進方式大建酒廠、興建相關工業園,鎮政府官員卻同時侵吞民眾的賠償,無地可耕的民眾最後只能被安排到酒廠內打工。然而要到酒廠工作,有廠家卻要無地民眾每人先交1.8萬元人民幣才能就業,這直接激發民眾上街抗爭。

新浪微博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