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江澤民路線「化妝師」 首任國台辦主任 丁關根病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首任主任丁關根,昨晨在北京病逝,享壽83歲。丁關根長期掌管中共的意識形態宣傳,素有江澤民路線的「化妝師」之稱。

與高層關係極佳

丁關根是鄧小平的牌搭子,與共黨高層關係極佳。因此就算1988年發生88人死亡的重大火車事故,時任鐵道部部長的丁關根引咎辭職,隨後卻接掌首任國台辦主任,並扶搖直上,歷任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中宣部(職司管控意識形態)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等,官運亨通。

丁關根1988至1990年任職國台辦時,辜汪會談還沒開始(1993年4月首次會談),台灣的海基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與中國的海協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也尚未成立(兩會均於1991年掛牌運作),兩岸正式的官方往來仍未解凍,因此台灣普遍對丁印象不深。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昨指,台灣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1996年赴中國參加橋牌賽,時任中宣部部長的丁關根曾在人民大會堂與沈會面,兩人以牌論交,沈後來與丁多次碰面,為兩岸交流付出不少心力。

掌控陸媒達10年

丁關根主管中宣部長達10年之久,嚴控中國媒體,直至2002年才淡出政界。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