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陸媒:暴雨沖出中國現代化原形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北京這兩天暴雨引發水災,導致37人死亡,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這場暴雨「沖出了中國現代化的原形」,「我們這個國家顯然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社評說,北京下水道太差,「這個理已經明擺在每一次大雨中」,但北京市的軟肋豈止是下水道,「它還包括很多其他硬體上的細節,以及人們防災意識的淡薄。」

比如當大雨已是定局的時候,很多人仍然開車上街,政府阻止不力;體育場還有足球比賽;北京各種補習班很多,但有幾個人受過專門的逃生訓練?

社評指出,改善這一切不是一蹴可成的,城市安全工作費事費錢,政府和全體民眾都必須有興趣和意願「把現代化的方向朝著昂貴的安全方向扭」、「中國必須逐漸下這樣的真決心」。

這篇社評還表示,政府官員要虛心面對批評,「在如今政府工作的紕漏的確一抓一大把時,尤其是這樣」。101072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