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砸上兆元整修 下水道如豆渣

北京暴雨釀成慘重災情,官方荒腔走板的處置讓民眾砲轟連連。有網友披露自己的愛車泡水熄火,只好暫時棄置路邊,竟被交通警察開罰單貼在車窗上,當場傻眼。還有網友質疑北京看似光鮮亮麗,下水道系統卻脆弱不堪,痛斥:「納稅人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網友透露,前天豪雨成災之際,北京高速公路還是照常收費,網友痛批官方「搶錢不遺餘力」。據統計,2002年至2006年期間,北京市基礎建設投資達約1兆3346億元台幣,平均每年逾2000億元台幣;2008年北京奧運耗資超過約1兆4100億元台幣,其中逾6成用於基礎建設,但一場豪雨卻暴露北京市下水道系統不堪一擊,網友痛罵:「宛如豆腐渣工程。」

棄泡水車竟遭開單

還有網友表示,前天暴雨成災,他的車子泡水熄火,根本無法行進,只好暫時棄置在路邊。昨雨勢趨緩,他前往察看,竟發現車窗上貼了一張罰單,指他違規停車。這名網友說,該處所有泡水車全都被開了罰單,他氣得在微博公開這張罰單,痛批交警「沒人性」,「要不是積水都深達4公尺,誰會扔下愛車跑掉!」

網友「薛蠻子」感嘆:「我們沒看到政府開放體育場館和公共設施,給滯留的數萬旅客暫時棲身,也沒有動用公共交通工具運載疏散滯留旅客。不能不令人遺憾,令人反思。」大陸中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