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攀枝花煤礦事故已有41人死亡

搜救人員救出一名倖存礦工

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星期五(8月31日)稱,攀枝花肖家灣煤礦事故已造成41人死亡。

發表在該局網站的消息稱,截止當天11時,尚有5人被困井下。

與當天早些時候公布的數據比較,這似乎顯示搜救人員在今天救出一名生還礦工。

不過安監局網站消息沒有提及是否有人被就出,但說有49名礦工因傷被送院。

四川當地媒體早些時候引官方統計稱,截止星期五(8月31日)凌晨,瓦斯爆炸事故發生時在井下的154名礦工中共有107人倖存,37人遇難,10人被困。

報道還說,倖存礦工中有51人受傷,其中4人是燒傷,其餘人則主要是一氧化碳中毒。

事故

肖家灣煤礦隸屬正金公司,有職工700餘人,年生產能力為9萬噸煤。

四川媒體透露,事故發生後,煤礦的生產以及安全負責人已經被警方控制。

中國煤礦屢屢發生造成重大死傷的事故。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2011年共發生1201起煤礦事故,死亡1973人。

由於私人煤礦以及小煤礦通常是事故高發煤礦,中國煤礦安全生產部門多年來一直致力治理小煤礦。

但也有批評稱此過程中存在嚴重的貪腐以及制度問題。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