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班機遭威脅?高官圖潛逃? 陸航飛美七小時 折返北京安檢

亓樂義/北京報導

 大陸「國航」(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昨下午北京飛往紐約CA981航班,因收到美方傳來的「威脅」訊息,起飛七個多小時後被迫折返北京機場。惟經排查後未發現問題,飛機深夜再飛紐約。

 據航空公司網站顯示,該航班廿九日下午一時卅分起飛,預定前往紐約甘乃迪國際機場。不過,航班起飛約七個多小時後又折返北京,一位網名「科技外交」的網民,在其微博吐露離奇經歷。

 「科技外交」說,晚間九點廿二分,機上廣播通知全體乘客要重新接受安全檢查,十分鐘後,他發現機上航路圖顯示往北京路線,他詢問乘務員怎回事?對方答說「航路顯示出現故障。」原來航班早已調頭,卅分鐘後,機長廣播飛機降落北京機場。

 首都機場公安分局人員證實,昨傍晚,公安分局收到民航部門航班受威脅的消息,該資訊來自美方通報。隨後,二百多名警力留守機場,並對CA981航班進行兩輪安檢。在確定該機沒問題後,深夜十二點半順利起飛,機上乘客發現,飛機和空乘人員全部更換,航空公司表示,這是因機組人員已工作八小時,為安全起見之作法。

 對於外電指機上有相當中共政治局級別的高官企圖潛逃說法,機場公安說,「沒有貪官」。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