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港媒:薄熙來保留黨籍免受刑責


香港媒體報導,中共高層與元老已在北戴河閉門協商,達成共識,將撤銷前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免於刑事處分,由政治局與七中全會確認後公布。

不過這一消息尚未獲得獨立消息來源證實。由於31日將結束的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8次會,議程之一是「審議個別代表資格問題」,「洛杉磯時報」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國人大常委會此次會議上薄熙來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取消,那將意味著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決定將很快做出。

根據即將於9月1日出刊的香港「開放」雜誌的「獨家」報導,中共高層在北戴河會商中已達成對薄熙來處理的共識,即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保留黨籍,免於刑事處分。這一共識與半年來主流輿論對薄熙來結束估計相反,因為不少人相信他一定會被繩之以法,否則將後患無窮。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對薄熙來的處理適可而止,是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需要,有利於穩定政局,團結更多人在18大新班子領導下開創新局。

而在時間安排上,對薄熙來的處理一定在18大前完成。可能的步驟是,在目前正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上作出結論,交9月的17屆七中全會確認。而公布處理結果將不會晚於9月。

報導並指出,31日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審查個別代表資格」議程中將取消薄熙來的代表資格。

報導引述中國公安消息人士說,中共18大的開幕日可能在10月10日。而18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則仍將維持「九人制」。

世界新聞網香港新聞組香港30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