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古有悟空照妖鏡 今有名錶鑑貪官

陝西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在死傷慘重的車禍現場「詭異微笑」,引發眾怒,結果被網民人肉搜索,發現其佩戴過十一枚各種款式的名錶,反貪部門介入調查。楊達才一失笑成千古恨,誰讓他喪失人性呢?

日前陝西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滿乙醇的貨車與一輛客貨車追尾相撞,導致三十六人在睡夢中被活活燒死,現場慘不忍睹。楊達才作為事故調查主管,現場勘查本應認真肅穆,以示對遇難者的尊重,但這位楊局長不僅沒有一絲悲痛之情,反而在焚毀的客車旁對着鏡頭咧嘴微笑,似乎那些遇難者不是人而是豬。如此泯滅人性,難怪網民群起而攻之。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原來楊達才居然是名錶「收藏家」。搞笑的是,當被網民人肉搜索出佩戴五款不同品牌名錶時,他才「闢謠」稱,這些錶都是用個人合法收入購買,最貴的不過三萬五千元。但話音剛落,網民又接連搜索出他佩戴其他六款名錶的照片,發現其中最昂貴的一款居然高達三十萬元。一名廳級官員,在陝西月工資不過五、六千元,即使不吃不喝,何年何月才能買得起這些名錶?

人肉搜索 反腐利器

楊達才漏洞百出、自相矛盾的說辭以及網民人肉搜索照片是最好的舉報信與證據,在輿論的強大壓力下,陝西反貪部門終於表態,將對楊達才進行調查。這是人民反腐戰爭的勝利,再度印證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一真理。楊達才微笑刺痛人心,局長的名錶更發人深思,在車禍中失去的三十六條生命令人痛惜,這些普通人的苦難,對這位戴着名錶的官員而言,又怎能體會?

古有悟空照妖鏡,今有名錶鑑貪官。人肉搜索已成反腐利器。當年南京某區房管局局長周久耕因發表支持高房價言論,觸怒網民遭人肉搜索,此人被發現經常吸每條五千元的天價煙,而且擁有多款名錶,最後被雙規。去年浙江溫州動車車禍,新上任的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在現場視察,也被眼尖的網民發現,佩戴的手錶居然價值四十萬元,之後又被人肉搜索出多張佩戴名錶的照片,但部長位高權重,雖然網民提供的證據確鑿,當局也置之不理,而發動人肉搜索的網民反而被打壓封網。

吏治腐敗是最大的腐敗,當今的吏治腐敗恐怕超過歷朝歷代,貪官在「慎殺少殺」政策掩護下,彷彿拿到了免死金牌,又可向海外轉移財產預備後路,而且家庭財產不用公示,貪腐的成本遠遠低於風險,所以官員前腐後繼,無所畏懼。像楊達才這樣的官僚在內地數不勝數,如果將全國處級以上官員全部槍斃,估計冤枉的也只是極小部分。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