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羅穆尼演講展魅力,為選情加分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羅穆尼30日晚透過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確實完成了他所希望完成的目標:他和競選搭檔萊恩聚焦於經濟議題,並痛批歐巴馬總統沒有達成修復經濟的任務。

他在演講中,沒有對歐巴馬的表現表示憤怒,但他卻一再表示,對歐巴馬感到失望、對國家的方向感到失望、對歐巴馬的政績感到失望。他接受提名的演講為他競選加分不少。

他達到的另一項目標是:他在整個競選過程中,最多的民眾面前,談到他的家庭、他的家庭生活,讓選民有機會看到他的人性一面。

羅穆尼在接受提名演講中,呼籲選民思考「你們是否比四年前過得好」。他說,從經濟大蕭條以來,連任的總統在回顧第一個任期時,都可以說「你們比四年前過得好」,而兩位民主黨籍的總統,卡特和歐巴馬,都不能這麼說。雖然小布希前總統也不能這麼說,但羅穆尼沒有點名小布希。

這次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恰逢熱帶風暴艾薩克來襲,本來有人擔心艾薩克對這次盛會造成影響,但艾薩克似乎幫羅穆尼一個忙。與會的許多黨代表一再表示關心災區的民眾,新墨西哥州長Susana Martinez呼籲代表捐款給紅十字會,此舉讓民眾感到溫暖。

歐巴馬曾說,他要「開始減慢海平面的上升,醫治地球」。但羅穆尼30日說:「我的競選諾言是幫助你和你的家庭。」他這種對比性的說法,引來全體黨代表哄堂大笑。

羅穆尼過去避免用「摩門」一詞,他總是使用「信仰」或類似的用語談論他的宗教信仰。但他在這次演講中,坦然使用「摩門」一詞。他說:「我們是摩門教徒,而在密西根州長大的摩門教徒似乎有些不尋常,或成長錯地方。但我的朋友們在乎的是我們所關心的球隊戰績如何,而不在乎我們所去的教會。」

羅穆尼還提出一些新觀念,例如,他說:「今天,是我們翻到下一頁的時候了。」他在演說中不直接提「歐巴馬」,而是不斷說「這位總統」。

世界新聞網美聯社佛羅里達州天帕30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