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胡锦涛寻求在中共中央军委安插亲信

胡锦涛8月30日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
胡锦涛8月30日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
路透社

 
法广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寻求在中共中央军委安插亲信。至少有三名被认为是胡锦涛亲信的官员透露,即将在今年秋天退休的中国国家主席,共 产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准备在2013年初就全部交出担任的职务和权力,但条件是将他所选中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北京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希望在共产党18大后,把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而不作任何保留。胡锦涛的意图,将 与前任江泽民不同,江泽民在退出中国国家主席和共产党总书记职务以后,仍然担任中央军委主席长达两年时间。江泽民的决定不仅引发众多共产党干部不满,也与 民众意愿相违背。
法新社引述一名接近官方的商业人士指出,胡锦涛希望用这样全退的做法被写进历史,自己主动辞去全部职务,而不是把持其中一项权利。胡锦涛同江泽民一 样有权利选择是否保留两年中央军委主席职务。被选为接班人的习近平将在今年秋天举行的共产党18大指定为共产党总书记,但要到2013年3月在中国人大全 国会议上被选为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被认为是共产党政权最后屏障,统领中国230万军队和全国安全部队。
胡锦涛希望即将被任命为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能够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以此能够保证在全部退出担任职务与权利以后,能够保护他的政治遗产以及家人不被仍然在台上的共产党内部反对力量清算。

法新社还说,对胡锦涛如此决定有不同理解。一些分析说,任命李克强将促使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实行开放。但也有分析说,任命李克强显然是为了削弱习近平的权力。
习近平曾经担任国防部长耿飚的秘书,两年以来,习近平担任军委副主席一职。习近平被认为是实用派,可以利用危机整顿共产党并强化自己的立场影响。一些观察还认为,习近平具有弹性,既可以支持胡锦涛一派,但也可以融进上海帮。

但李克强则明显被认为是即将退位的主席胡锦涛的亲信,而且属于胡锦涛的共青团派系。
法新社还说,共产党内部的未来权力分配谈判并没有结束。一些新的变化和惊奇很有可能影响权力分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胡紧掏裸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至于李克强当军委副主席,资质何在?

匿名 说...

狐虽无才,但还是满会搞权术的.近年来它紧锣密鼓搞人事调动,无非是为自己下台后仍能垂帘听政进尔掌控政权作部署.

在中国,这种前任选后任的封建世袭制已经延续了几千年.它反动,是因为它剥夺了人民选择国家领导人的权力.它腐朽,是因为它是封建世袭(从家世袭到党世袭).

历史证明这种世袭制度是不成功的. 远的且不说,以毛泽东和邓小平为例,毛选了4个(刘,林,王,华),他自己废了三个.邓也选了四个(胡,赵,江,胡),他自己废了两个.

请设想, 台湾如果是由民进党的陈水扁在卸任之前选择接班后任;美国如果是由共和党的小布什去选择他的继任,这两个国家会是什么样子?

同胞们,是结束这种封建制度的时候了!不!应该说,这种封建世袭制早在清朝覆灭的时候就应该被唾弃了.共贪党继承了中国封建社会的衣钵,是为了维护它的反动统治,进尔永久地骑在中国人民头上,榨取贪污人民的血汗.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