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國防部長梁光烈訪印 7年來首度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30日電)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梁光烈昨天起對斯里蘭卡、印度、寮國3國進行訪問。這是大陸國防部長7年來首次訪問印度。

新京報引述大陸國防部消息指出,梁光烈月29日展開訪問,主要隨行人員有空軍副司令員周來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黃漢標、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宋普選、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南海艦隊政委王登平、蘭州軍區參謀長劉粵軍、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等人。

報導說,大陸國防部對梁光烈此次訪印,並未就具體內容作出說明。

報導引述印度國防部昨天的聲明指出,中印雙方將舉行詳細會談,商討關國防和安全事宜,包括加強措施以保持兩國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定,及促進在兩國武裝力量之間建立信任的措施。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研究所研究員許利平認爲,梁光烈此次訪印,說明中印透過各種方式增強雙方軍事互信,對中印軍事關係及中印關係將産生很大影響。

他分析,中印雙方此次很有可能會談及邊界問題,但不會是重點。大陸已經和俄羅斯等國簽署陸上邊界協議,同樣和印度也可以簽署,關鍵在於雙方應有良好溝通。101083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