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共和黨代會通過黨綱,中國政策強硬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8日傍晚通過黨綱,其中的兩岸部分向台灣人民致敬,卻對中國大陸譴責有加,立場較四年前的共和黨黨綱內容強硬。

美國政黨黨綱對未來執政並無法定拘束力,只反映黨內的主流民意,供當選後執政時的重要參考。

台灣的部分,強調共和黨政府將根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衛,符合共和黨歷來的傳統,以及台灣期望的內容。黨綱針對中國大陸部分則鼓勵中國民主,譴責中國大肆擴充軍力,及在南海製造不穩定的因素。這些內容似乎比過去強硬,但也符合28日獲得提名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對北京強硬的立場。

黨綱強調,美台關係必須繼續根據「台灣關係法」的規定。美國和台灣對公正的選舉、個人自由和自由企業有著共同的信念。

黨綱指,共和黨反對台海兩岸任何一邊單方面改變現狀。所有關係台灣未來的決定,都必須通過對話和台灣人民的同意,以和平方式解決。如果中國違反這些原則,美國將根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衛。共和黨同時讚揚台灣海峽雙方緩和緊張局勢和加強經濟聯繫所採取的步驟。

黨綱指出,作為美國忠實的友人,台灣值得美國強烈支持,包括自由貿易協定,適時出售防禦性武器和全面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及其他多邊機構。

中國方面,黨綱強調,共和黨歡迎一個和平繁榮的中國,更歡迎中國的民主。

黨綱譴責中國政府沒有必要的擴充軍事能力,並譴責中國壓制西藏、新疆人權,以及在其他地區的宗教迫害,還譴責中國野蠻的一胎化政策,破壞香港的民主,及其在南海製造不穩定因素行為。

黨綱呼籲中國市場對美國公司開放,譴責中國操縱貨幣,未加強保護知識產權。黨綱強調,新的共和黨政府將會對這些不公行為,報以堅定的回應。

世界新聞網特派員林寶慶佛州天帕市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