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中国左翼反对派第一次向美国官方公開訴求

著名资深民运人士希哲,今天拜访了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带去了中国左翼团体人士就钓鱼岛问题,特别薄熙来问题,致美国国会和国务院信,并映了他们委托王希哲带去的重要意见。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极其重视,排出了七人阵容与王希哲等人会谈听取意见。但要求出席人士不予公开。

王希哲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国左翼民众反对运动兴起的社会根源,他们同样的要求中国人民的民主权利和反对共产党今天对他们的专制迫害。特别是薄熙来事件以来,左翼的网站批封锁取缔,群众集会被镇压,左翼抗议人士被不断逮捕。最典型的是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老师王铮,因为揭露共产党中央九位常委践踏宪法法律党章,应该受到法律追究惩办,而被捕40多天。共产党今天已经受到中国左右翼两边几乎全部人民群众的包围和反对,完全失去合法性。

王希哲希望美国国会'国务院和政治们像关注刘晓波秦永敏陈光诚等一样关注王铮和其他受迫害的左翼反对人士的人权状况。到中国访问时,也能够向中国政府要求会见王铮等人士,听听他们的意见,就中国政府对左翼人士的专制迫害,提出批评,以真正体现人权不分左右的普世价值,赢得中国民众无分左右对美国的好感和信。这是符合美国长远的对华政策利益的。

王希哲指出,中国当前左翼反对运动力量还很弱小,但它的群众基础和代的社会要求相当广泛和强烈。中国未来的元化民主社会,必然要在左右翼力量政治博弈中形成,而且执政的前景远高于右翼。如美国
今天不能平等地关注中国左右翼人士,而失去左翼民众的好感,甚至增加了误会和敌意,就是完全不符合美国长远对华政策利益的。半个多世纪前,中美关系,已经有过深刻教训。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方面要求王希哲今后及时将王铮老师等人士受迫害信息材料,转交美国方面。

王希哲向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转交了中国数省关注薄熙来案左翼活跃领袖人士刘华等十四人署名的信件。阅读信件后,美国官员感到震惊,他们问,"这封信是准备公开发布的吗?这是在点火呀!"得到肯定回答后,他们说:"这十四位人士也一定会受到迫害逮捕的呀!"王希哲说,他们不害怕。他们早就做好了迎接迫害的准备。他们说:"我们用燃烧自己,来照亮中国!"

2012年8月28日
(王希哲供稿)


“我们关注谷开来案”署名者致美国国会和国务院信


美国国会
美国国务院、希拉里国务卿阁下:

我们是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山西、四川等省市的中国公民,致信你们请本着负责任大国态度,回复我们两个问题。

一、你们应该清楚,钓鱼岛本属中国台湾省宜兰县。二战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后,根据《开罗宣言》以及《波茨坦公告》,“日本所窃取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国”,钓鱼岛应与台湾省一起归还中国。只是钓鱼岛与琉球群岛当时在美国占领之下为美国“托管”。

  你们肯定知道,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中,日本向中国(也就向全世界)作出公开保证:“日本国政府.....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就是“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联合国是波茨坦公告盟国(美苏英中)合法继承人,是战后波茨坦公告条款唯一合法执行人。战后日本本土之外的小岛主权归属,必须由联合国集体决定,而非美国可以一家片面决定的。
1970年,美国单方面将钓鱼岛连同琉球群岛的管辖权交予日本,尽管是“管理权”而非主权,说明美国政府还在一定程度注意到国际法理,但仍然引起了中日两国对钓鱼岛主权的争端,摩擦不断,造成了今天日本与周边国家的海岛领土之争的紧张局势,战云密布。

现在,我们致信你们,提请美国政府应当为世界和平负起责任,与东亚人民一起,反对日本对二战结果的翻案,按《开罗宣言》以及《波茨坦公告》的规定,将中国台湾省宜兰县钓鱼岛无异议交还中国。

  二、中国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天,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和王立军与美国领事馆共同做了、说了什么,至今是个迷。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因而引起尼尔·海伍德死亡案的重新调查,和对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关押审查。

几个月来,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问题成为中国政坛大事,不仅中国人民关注,全世界也非常关注。我们知道,美国国会和希拉里国务卿曾经公开干预过陈光诚事件;但是对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真相,至今不露一点真情。有媒体透露或猜测说,这是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胡佛战争、革命与和平研究所(The hoover institution on war revolution and peace) 与美国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center)以及美国兰德公司等对白宫的献策、建议、策划的:薄熙来是美国政府“最可怕对手”,必须采用一切手段除掉。我们表示震惊和不能相信。

我们要求美国政府公布王立军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的实情。这不涉及国家间的机密,只是关系法律公正和一切人普世的人权。我们不能只听见中国政府方面的一面之词。

以上两个问题,希望美国国务院和希拉里国务卿,能给世人认真和公正的回复。谢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们关注谷开来案”署名关注者:

           刘金华   李树泉   江根徳   张智敏   赵志勇

           赵大华   韩  满   吴育民   恽仁祥   白  阳

            王洪玉   骆玉涛   罗志学   王军学

              2012年8月22日星期


联络人刘金华:
<liu2131075@163.com>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垃圾王。这种人不管五毛美分,有奶就是娘。那些左派,右派职业远动分子是一切当政者之敌,平西王当初不用这种人还不会输得那么不得人心。巴望“执政的前景”?白日做梦。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