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中國釋放軍演消息 明抗日暗對美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連連發布軍隊練習消息及二炮(戰略飛彈)轉型動態,香港《文匯報》昨天說,因為日本有意讓自衛隊介入釣島,中方只好以導彈應對。俄羅斯官方媒體則指出,中國測試新式導彈是為了應對美國反導系統。

 陸導彈試射 引美恐慌

 香港《文匯報》是中共在港的媒體,發自北京的報導說,中日釣魚島局勢持續升級。面對日方近日來的連番挑釁舉動有愈演愈烈之勢,中國不會懼怕釣魚島局勢的升級。

 報導說,日本的挑釁舉動包括,日方一再放言,美方多次重申《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日本首相也曾高調宣稱,可能讓日本自衛隊插手釣魚島。

 俄羅斯之聲的分析報導指出,北京真正讓美國軍方感到恐慌了。因為中國已經進行了攜帶可分解彈頭的新式洲際彈道導彈的測試。《詹氏防務周刊》指,這種新測試導彈為東風-41型。但是俄羅斯技術分析中心專家瓦西里·卡什認為,這種新式武器與東風-41型沒有關係。

 現階段中缺核制衡能力

 卡什表示,這是一種完全新型的戰略系統,是對美國部署反導系統的回應。中國早已經在研製重型的能夠攜帶可分解彈頭的洲際導彈。啟動這個項目,對於中國應對美國戰略反導系統計畫來說,是一個不得不走出的步驟。中國為了保持遏制美國的核潛力,研製這種新式導彈是必要的措施。

 目前,中國大約有70顆4種類型的洲際彈道導彈。但是,如果和美國發生衝突,只有一部分機動的固體燃料東風-31A型導彈可以經受第一波核打擊並對美國大城市進行攻擊。

 卡什說,中國在與美國發生衝突時,正面臨著完全失去核制衡能力的局面。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研製攜帶可分解彈頭就成為不得不做出的選擇。而且,這種工作在上世紀90年代就已經展開。在當時曾試圖研製東風-41型重型導彈,但因為沒有同時研製幾種導彈的資源而被迫停工。中方更傾向於更為輕型的東風-31型導彈。

 日前,大陸官方《環球時報》曾援引中國軍事專家的話報導說,中國確實測試了洲際彈道導彈,但卻不是東風-41型。

 中國研製導彈計畫的歷史表明,從導彈開始飛行測試到最後列裝需要很多年的時間。卡什認為,在這段時間裏,中國顯然要增加東風-31A型導彈的生產量。在部署完新式導彈後,中國才有信心攻克美國的反導系統,保障自己的安全。但是,為了使這項計畫得以實施,將不得不增加核彈頭的數量。因此,有關中國新式導彈的資訊,正好佐證了俄羅斯外交界關於美國反導系統對於世界安全來說是一種非穩定因素的觀點。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