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丹羽北京演講 不提釣魚台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日本駐中國大陸大使丹羽宇一郎今天在北京出席「中日關係論壇」,並發表演講,但他並未提到敏感的釣魚台問題與27日的襲車事件。

日本新聞網報導,丹羽宇一郎在「中日關係論壇」演講時指出,希望「個別問題」不要干擾中日兩國關係的大局。

丹羽宇一郎表示,中日兩國當今面臨困難的時機,重要的是要加強互相溝通,真誠交換意見,進一步促進兩國戰略互惠關係的發展。

報導說,丹羽宇一郎在演講中,並沒有提到釣魚台問題,以及他的座車遇襲事件。

大陸前外交部長、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唐家璇也在論壇中表示,襲擊日本大使座車「不是愛國的行為,而是害國的行為」。

唐家璇在致辭時說,襲車事件是十分無禮的行為,希望有關當局要深入徹底地、認真地進行調查。10108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