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台湾军方:南沙研习营期间海军登太平岛宣示主权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台湾军方今(29)天主动发布新闻表示,国防部已经在南沙群岛办理了两梯次「全民国防南沙研习营」活动,其中第二梯次在今天圆满结束。由于台湾军方日前才宣布,九月一日到五日,将在太平岛实施全面性的实弹射击,这项研习营的活动消息,引起了各方注意。

台湾军方宣称,这项活动是配合台湾海军的南海巡逻侦察任务,研习营的师生是搭乘海军成功级军舰前往太平岛,经过十一天南疆巡礼,师生都对国家主权有了进一步体会。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遴选大学师生参加的「南沙研习营」,隶属总统府的国安会也参与其中,由国安会聘请师资,包括佛光大学教授王汉国、国防大学教授马振坤担任随队讲座。台湾军方表示,目的在增进学员对南海情势及战略的认知。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研习营学员搭乘军舰前往太平岛,舰上的海军官兵随后也登上太平岛巡礼。台湾军方宣称,主要目的在激励海军官兵捍卫疆土的使命感,并藉此宣示国家主权。目前防守太平岛的其实是隶属于台湾内政部的海巡署,国防部的海军官兵登岛,具有象征意义。

台湾外交部日前宣布,九月一日到五日,海巡署将在太平岛周边海域进行「鉴定射击」,测试火炮性能。随后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梁青毅回应说,台湾在太平岛(越南称巴平岛)的军事演习,已经严重侵犯越南的海岛主权,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并导致新的区域情势紧张,要求台湾取消这项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