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蔡衍明中天中視信託 旺中寬頻表示:空穴來風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壹週刊今天報導,蔡衍明考慮把中天、中視股權信託,為旺中併購案解套。旺中寬頻表示,報導是空穴來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月底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要求旺中集團必須切割中天新聞台、中視數位新聞台轉為非新聞台,以及設立獨立新聞編審制度,旺中集團必須完成這3項條件,再向NCC遞交申請併購許可,NCC審議通過後,整起併購案才算完成。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以「中天中視信託復興航空董座,旺中併中嘉解套 NCC潰敗」為題,報導旺中集團考慮將中天、中視股權信託給旺中寬頻總經理蔡紹中的好友、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為這宗併購案解套。

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助趙育培對此報導表示,壹週刊今天的報導,基本上是空穴來風,所用標題也具有批判的意思,他們認為不適合。

至於會不會採用信託的方式,趙育培指出,他們一定是依照法律的各種規定去研擬處理,會依法申請;至於旺中寬頻何時會提出申請,他表示,因為NCC給的行政處分沒有期限,所以他們還在研究。

NCC發言人魏學文則說,NCC尚未收到旺中申請公文,他不能直接對壹週刊的內容做回應,旺中會如何執行3項停止條件,NCC必須等看到公文後才能確定,屆時也會對外說明。

魏學文表示,旺中將來提出申請,也一定要經過NCC委員會討論,審核這項申請是否符合法律要件。10108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