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香港「黑衣日」 12萬人反國教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星期五黃昏開始,身著黑衣的香港市民,從四面八方湧到中環政府總部,發出要求港府撤回國民教育科的呼喊。

這是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的「全城黑衣大行動」,要以更規模的民意行動,逼令香港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昨晚香港政府前廣場,坐滿了人,旁邊的道路,站滿了人,附近的地鐵站,被迫封閉。主辦單位宣稱,聚會人數達十二萬人。

因出席者太多,大會在政府總部旁邊的添馬露天劇場設置大螢幕,直播集會情況,讓帶著小朋友的家長等有需要人士前往。

香港人抗爭的方式五花八門,在政府總部外,一批長跑愛好者發起「反國教接力跑」的行動,圍著政府總部接力長跑,目前有最少兩百名市民參與,在現場分批接力長跑。他們表示,希望以雙腳表達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的訴求。

繼八月多次遊行,九月一日開始政府總部地紮營抗議和絕食以來,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科的風波,愈演愈烈,參與示威抗議的人,愈來愈多。

昨天傍晚,在發出撤回也可討論之說後,香港特首梁振英再度向反對者招手,發信邀請「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及教協代表,在不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梁振英和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對話,盡快解決推行國民教育科的爭議。

昨天晚上,還發生一起風波,有消息指香港政府晚上會派人到政府總部「假扮集會人士的支持者,挑起火頭搞事,藉此拉人封艇」。

「拉人封艇」是廣東話,意謂抓人清場。香港政府聞此極為緊張,立即派發言人聲明絕無其事,純屬謠言。

香港政府發言人指出,香港特首多次重申已向警方發出指示,要用最大的寬容及容忍度處理政府總部的集會,絕對沒有任何「清場」計畫,呼籲集會人士繼續保持理性。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