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奥巴马:穿过"荆棘"走向"更好"

奥巴马在刚刚结束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做出许多承诺,但他请求美国人民给予更多耐心。有一个口号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的,那就是"希望"。四年前奥巴马赢得了大选,如今他与罗姆尼的较量仍充满变数。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党代会上发表演说,并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奥巴马表示,希望给予他更多时间,帮助美国走出经济危机的困境。

当地时间9月6日晚,奥巴马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市举行演说时还表示,解决这些问题将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此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已正式接受党内的提名。至此,两位候选人的总统竞选大战正式拉开帷幕。今年11月,美国人将投票选举新一任总统。

"你们选我不是想听假话!"

奥巴马形容说,美国人面临的不是对两个候选人的选择,而是对"两个不同版本的美国愿景"做出选择。他表示,"我不会假装说,我选择的路线是捷径,也从来不曾这样承诺过。""你们选择我,不是想听我讲你们愿意听的话,而是想听真话。"

奥巴马接着说道,"而真话就是,要克服过去几十年来积累下来的挑战,几年时间是不够的。"他强调,虽然民主党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但这条路会把人们带向一个更好的地方,我请求你们选择这样的未来。"

Delegates cheer as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addresses the final session of the 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 in 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September 6, 2012. REUTERS/Chris Keane (UNITED STATES  - Tags: POLITICS ELECTIONS)

奥巴马的支持者

继续保持"世界最强军队实力"

奥巴马指责共和党人,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没有提及具体的政策目标。他说,"共和党人想获得更多的选票,但他们不希望让美国人了解他们的计划。"此前,罗姆 尼曾在自己的提名演说上指责民主党,缺乏经济改革蓝图。因此,奥巴马在周四的演说中提出了他在未来几年的具体目标:到2016年在工业领域创造100万个 工作岗位,到2020年石油进口减半,到2022年新增10万数学和自然科学教师。

奥巴马宣布,在外交政策上,美国将继续保持"世界最强军队实力"的地位。他在谈及几年来政府做出的业绩时说,"四年前,我们承诺过要结束伊拉克战争。我们 做到了。通过我们的努力,遏制了阿富汗塔利班的势力。到2014年,将结束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战争(阿富汗战争)。"奥巴马说,"基地组织遭受了挫败,领 导人本·拉登已被击毙。"相反,他的共和党竞争对手罗姆尼在外交政策上没有外交经验。不过,奥巴马在演讲中并未提及仍在运作的关塔那摩监狱。

US Wahl Obama Romney

与罗姆尼的较量充满变数

面临连任压力

四年前,奥巴马以"希望和改变"的竞选口号走进了白宫。现在,奥巴马在他的演说中借用《圣经》中的话说,未来将充满希望。"如果你们和我一样对美国充满希望,那么我请求你们支持我。"

奥巴马正面临竞选连任的压力。这场总统竞选决战十分激烈:路透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Ipsos)最近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比竞争对手罗 姆尼落后1%。截至目前,独立选民向共和党倾斜。自二战以来,还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失业率超过8%的情况下成功连任。目前,美国的失业率是8.3%。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过后,在未来的竞选日程中更重要的一项活动是:奥巴马和罗姆尼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总统竞选电视辩论"。与此同时,两人提名的副总统 也会参与辩论。11月6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要在联邦范围内为参议院和众议院选举投票,有三分之一的参议员要进行改选。

来源:路透社

综合报道:严严

责编:苗子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