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中国:APEC峰会应只谈经济,不谈政治

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往俄罗斯出席亚太峰会之际,中国国家媒体警告华盛顿不要利用这次年度经济峰会强调政治分歧。

克林顿结束对亚洲六国的访问后,星期五前往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克林顿访问六国期间,主要议题是中国与几个美国重要盟国之间的领土争端。

预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将强调为重振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而做的努力。由21个成员组成的亚太经合组织拥有世界人口的40%、世界经济总产量的54%和世界贸易总额的44%。

但是,预计南中国海争端也将是克林顿的关注重点,而这会使中国感到不快。中国共产党控制的环球时报星期五敦促美国不要利用这次峰会推动领土争端等政治事项,声称这可能导致争执和分歧。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