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劉源自稱是薄家的“第四個兒子”




  《內幕》特約記者 柳江


  中共建黨91年,執政63年,製造冤假錯案堆積如山。政治強人鄧小平死後,路線鬥爭基本不見蹤影,以“腐”名義清除政敵又成為新時尚。但像正在處理的薄谷案,掩飾真實的殺人動機,事化小,殺人不償命,動用國機器掩飾高層權貴家族罪惡的大案,還是頭一遭。不得不讓人抖擻精神,揭開重重黑幕,將國家政權的徇私枉法昭然於天下。

  清除了十八大的絆腳石?

  3月14日,溫家寶在他內最後一屆總理記者會上,對薄熙來和他搞得“重慶模式”提出尖銳的批評,這也是最高層領導對薄熙來唯一的、最直接的批評。溫家寶說:“粉碎‘四人幫’以後,我們黨雖然作出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實行了改革開放。但是‘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溫家寶指責薄熙來在重慶搞的一套使“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溫家寶對薄熙來的批評,獲得右翼知識界的呼應,從對“唱紅打黑”中嚴重逼供信,製造冤假錯案,到薄熙來野心勃勃,要恢復澤東時代的極左路線專政進行激烈的批判。

  “李莊案”是薄熙來在重慶搞的最出名的一樁冤案,甚至動員了中央級的媒體進行配合。但是也是和右翼知識界拉起壕溝的一場輿論官司,僅律師界的輿論壓力就驚動了中南海。據說重慶搞第二季時,是中央直接下令“不許判”,薄熙來才不得不放人。但是奇怪的是,薄熙來倒台之後,李莊案,並沒有得到公開糾正,也沒有進行司法補償。重慶另外一批更大的,觸目驚心剝奪財產的人命案,也沒有進行司法糾正。

  非常清楚,中央動薄,並不想動“唱紅打黑”,這使得溫家寶對薄熙來和“重慶模式”的批評,呈現出尖銳的派系分歧。

  進入7月,十八大籌備馬不停蹄地提到了日程,“搞倒薄熙來清除了十八大人事絆腳石”的說法,成為國內外輿論的一個鮮明的觀點。薄熙來倒台之前究竟是十八大的絆腳石,還是十八大的中堅力量,不能不分辨清楚。

  王立軍逃館事件發生之初,全社會驚得目瞪口呆。傳出王立軍曾經對薄熙來進行監聽,進行錄音,廣傳薄如何自大和張狂:“稱江澤民為慈禧,胡錦濤是漢獻帝、習近平為習阿鬥”。隨着習近平訪美,美國傳媒披露“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先推薄進常委,主管政法,兩年之後逼習近平交出大位,由薄任總書記”。“談笑”已然變成“顛覆國家政權罪”。

  令人懷疑的是,僅靠周永康一個人,薄熙來上位的野心能實現嗎?事實是,王立軍逃館之前,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薄熙來進北京。這裡有習近平的力量——2010年12月6日至8日,習近平到重慶調研,“對重慶開展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傳箴言活動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做法予以肯定,高度評價重慶在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和加強社會治安方面取得的成效。”薄熙來進十八大已成定局。

  習近平是江澤民推舉的第五代接班人,曾慶紅以十七大全退,讓位給習近平。習近平對薄熙來的支持,自然獲得江曾系的贊同。更不用說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在鄧小平南巡前後,曾經想換掉江澤民,甚至不惜重新啟用趙紫陽的時候,曾助江澤民一臂之力,換來對薄熙來在遼寧省的高昇。
  薄熙來十八大上位,還有“太子黨”的合力。薄一波的葬禮,成為“紅二代”最整齊的一次聚會。劉源拉著李敏和林豆豆與薄氏兄弟在薄一波靈前合影,這是毛澤東和劉少奇、林彪兩個接班人,與薄一波的後人的合影,別的家族還沒有這樣的資格。等葬禮完畢,大家告別之後,劉源又與薄家三兄弟合影,自稱是薄家的“第四個兒子”。

  王立軍逃館,北京有“陰謀論”一說。2008年6月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雙規,2010年4月因受賄1196萬元被判死緩,被說成是江曾集團對薄熙來的警告。因為王益是薄熙來北京大學歷史系本科同屆同學,碩士畢業後,因薄熙來的關係,到中顧委擔任薄一波的秘書。江曾警告薄熙來讓他進入政治局已經不欠薄一波的情,不要野心太大。2010年-2011年遼寧鐵嶺公安局窩案調查,明顯是針對薄熙來助手王立軍,就像狩獵一樣,把王立軍像困獸一樣,趕出叢林,王立軍向薄熙來求救,薄為了入常不但不管,還與之切割,這是曾慶紅設計的離間計。

  以上“陰謀論”頗為網絡青睞,但是證據不足,屬於八卦。(《內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