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外媒:18大或是近年來最難一屆

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8日,一條有關中國黨代會的消息佔據了世界各大媒體涉華新聞的頭條位置。當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將向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召開。

日本《讀賣新聞》稱之為「今年中國政治的最重要事件和最大懸念即將揭開其帷幕」,新加坡學者鄭永年則將它和美國大選並列為「2012年世界最重要的事件」。德國媒體說,每屆黨代會是中國改革戲劇的一幕。隨著十八大召開時間的確定,新的領導集體如何組成,過去10年中國的成就和問題如何總結、如何改革等困擾世界的「謎底」將一一揭開。

在西方輿論看來,面對「內憂外患」的緊迫性,十八大可能是「近年來最困難的一屆大會」,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努力向世界傳遞「中國的確定性」。未來的中國如何走?一些國際媒體已經開始展望未來10年他們離不開的市場和「世界工廠」。德國專家夫羅裡揚表示,在30年間把中國帶到世界第二的中國領導層,會繼續進行大膽改革,使中國繼續穩定向前。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