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马英九为台湾经济下猛药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辞职

台湾劳委会主委王如玄27092012
 台湾劳委会主委王如玄27092012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台湾近来经济情况不佳,比金融海啸期间还惨,就在行政院准备推动多项措施,吸引厂商回流台湾之际,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在抵挡不住的情况下,今天终于辞职获准。这个事件不仅对台湾的内阁造成一阵冲击,对台湾的民众而言更感到心惊,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台湾的经济已经恶化到这么严重的地步。

台湾的景气灯号,到刚刚公布的八月份为止,已经连续十个月呈现蓝灯,是1984年以来连续蓝灯的期间第二长的纪录,超过金融海啸期间连续九个月呈现蓝灯的纪录。加上物价上涨,失业率攀升,导致马英九总统面对许多指责。

因此行政院背负提振经济、活络景气的重大压力,计划针对未来的重大投资案或台商回台设厂,给予许多优惠,其中包括放宽外籍劳工的比例可以超过40%;基本工资不调涨;以及外籍劳工不受台湾劳工基本薪资的保障等。

但这些政策可把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给惹毛了,她立刻宣布辞职,以示抗议,由于王如玄是当初马英九总统选定的劳委会主委,因此马英九亲自慰留,希望她留在内阁,继续为团队努力,但王如玄不为所动,事情发展到今天中午,行政院长陈冲批示辞呈,王如玄终于成为台湾经济发展和劳工权益之争的牺牲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