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大連市民嘆可惜:薄應做國家主席


薄熙來在大連的一大政績就是「種草」改善環境,現時大連仍四處綠草如茵,有市民感慨今不如昔。圖為大連市政府前的廣場。(明報記者攝)


昨日正式落馬的薄熙來曾任大連市長、市委書記達10年,其間改善市容環境、振興經濟有功,在他前往瀋陽升任遼寧省長時,有大批市民自發送行。大連市民至今仍對他十分懷念,認為他是被政敵「搞倒」,「太可惜了」,否則「應該由他做國家主席」。

有大連市民相信,薄原本是要做國家主席的,現時是被「搞倒」,「太可惜了,你說習近平做過什麼事?他有什麼能力?但是你問大連人、問重慶人,薄熙來做過什麼事,大家都能感受到。」但也有人直言不關心,覺得只要保障基本生活,高層領導人換誰上台也一樣。

嘆空氣漸差 海灘不再乾淨

「大連後來來的誰(做市長)都不行。」大連市民游先生說,薄最大的功績就是改善大連環境,把市區廣場全部換成草坪。「薄熙來是把大連當作一張名片來打的,以前國際上沒人知道大連,都是因為他(大連才為外國人熟悉)。」他慨嘆如今大連空氣漸差,原本美麗的海灘也不再乾淨。薄熙來在大連的「名片」之一大連國際服裝節,曾經風光無限,但記者早前到大連市,正值今年大連服裝節,惟見燈光昏暗的展覽館中,只有當地百姓在雜亂檔口搶購便宜貨。「大連在薄熙來之後就衰落了。」一名市民如是說。

「薄熙來」昨剔出微博敏感詞

自從王立軍案以來,「薄熙來」一詞在微博一直以來都是敏感字眼,無法發出,但昨日「雙開」消息發布後隨即解禁。不少網友認為其落馬「大快人心」,但亦有人提出,此次案件與以往陳希同等高官落馬事件一樣,「與其說是反腐,毋寧說是權鬥」,無甚值得高興之處。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