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薄熙來被雙開移交司法引起網民熱議

薄熙來

中國星期五(28日)宣佈,開除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黨籍和公職,並將他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新華社說,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

他被指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

薄熙來還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

新華社說,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在新浪微博平台,網民設法繞過當局封鎖,對這一事件最新進展發表評論。

fangxiao2008:中國希特勒終於倒下了,甚幸民族又躲過了一劫!「高速發展」、「強國口號」、「迷信強權」,這些最容易讓人亢奮,但統統都是毒藥。薄雖倒了,可離真正的改革還是非常非常遙遠。未來十年仍然是悲觀的,從寬處想,喜的是現在任誰都難以阻擋天亮!

Quyaya:薄家發生的事情在大眾意料之外又在大眾的想像之中,可是今天再回過頭來看,還是不由為我黨官員的道貌岸然所震驚。高官可以如此徹底地說一套做另一套,說的那套正義之極,簡直存天理滅人欲,而做的那一套齷齪之至,完全罔國民無法紀。精神分裂也不過如此了。如今只是冰山露出一角,細想令人不寒而慄。

亮有一計:如果我們的黨我們的公權機關蛋敢經由電視,電台,微博全程直播薄的庭審過程,並為其提供最好的律師辯護團隊,就是向法治前進了一大步,也是最好的宣傳和教育。

M先生的速寫本:按照昨天干小薄的標準來弄的話發改委的人不都得死絕了!稍微嚴格一點的話,,,,不敢想了,,,,真恐怖!。

包林baolin:「告別薄是一個歷史性的機會,他們應該也配得上從此選取更光明正大的道路,那就是:民主政治和自由權利的道路,那也是真憲政、真共和、真法制的道路。」

柳塘風:通報中,指薄「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這個也是薄的一宗「罪」,肯定要擔責的。只是不知道,重用薄本身是不是也存在「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的情況,誰該擔責?

夏商:我不認為將薄在政治上打倒是政改的開始,相反,這更可能是要彰顯進一步捍衛今天這樣的政治體制的決心。

薛路路:薄是當代的岳飛,12條指控如12道金牌一般,最後只需要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可以置你於死地;誰是秦檜呢?誰對薄指控的最兇呢?

廖正:看完新聞,得知薄如此遭遇,不禁惋惜這個時代,這個延續文革的時代。飛鳥盡,良弓藏,走狗烹。這麼大的旗子都被擺布了,何況我等」被代表」了的勞苦大眾~你好歹終身軟禁啥的,我也不予置評,非得拿出來大肆抹殺,果斷回到文革時代水準~~老毛都知道這部分人可以養起來,沒必要剮。

北京廚子:明人不作暗事。我對薄某人貪污的事無權、無能力了解。中國大大小小貪官情況,我們屁民哪個能知道?我惟有恐懼的是文革餘孽的復活。屆時不要說圍脖上有多少人要被勞教,光是傳說中的活埋名單我都聽說多少次了。你以為的危言聳聽,其實就住你家隔壁,一直沒睡著。

翼想天開_spring:看到薄哥這張照片我想到的是很悲劇,如果沒有造成國外的影響估計都沒說什麼事,國內有多少不幹事得貪得無厭的官員,壞事做盡,之前薄哥做了很多好事,我挺他的。

2012-重頭再來:當說薄時,什麼真理,公正,法制等等全來了,試想想薄還算不錯,畢竟幹了點事;有的貪官啥事都沒有幹,貪污上億,真悲哀啊!

艾先偉:發表了博文 《心痛》 - 沒有詫異,只是難受,我親愛的祖國究竟咋麼了?.......有一種預感,很不好......希望一切不要太亂吧,中國加油,薄堅強!!!

魏賓:日薄熙山不再來,徹查幾人能清白。

符寒峰:我只對薄「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感興趣,最後想看看這個「多名」是量詞還是性詞,是哪些人?不要像不久前對良宇同志的「道德敗壞,利用職權玩弄女性,搞權色交易」含糊其辭了。

surenls:國情?關於薄的罪狀,對照下普世從政規則,不正當性關係的私生活問題應最輕,枉法受賄應為重,幾無翻盤機會,但我們的國情下解讀,似乎正相反,特別是不正當性關係,好似辦成鐵案遺臭萬年的味道,這個特色國情有點意思,能否指教下?

柯槐:薄倒了,罵他的媒體多是給他寫過讚歌的,落井下石的微博公知們多是讚揚過他鐵腕手段的,跟風附和的腦殘粉們多是以前他的忠誠信徒。這部宮廷大戲的背後到底多少風起雲湧不是我等能看透的,只是很不幸的又一次證明瞭中國的那句古話——樹倒猢孫散。


BBC中文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纪委那骚娘们李雯是个什么货?她要是称职,大陆会有遍地的贪官污吏?

匿名 说...

中纪委怎么没把胡锦涛和央视记者睡觉的事查查呀?还有温假包通过他的秘书受贿案?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