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聯合國打口水仗 外交部舌尖保釣

中國外長楊潔篪在聯合國大會上反駁日本首相野田有關釣魚島的言論,再次歷數「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的」,語氣不可謂不強硬。可惜,如果用舌尖就能保釣,中國四海早就風平浪靜了,台灣尚且敢與日本打水戰,北京卻只會打口水仗,真是羞煞國人。

中國外交屬於「講就天下無敵,做卻無心無力」的類型,喋喋不休,口水四濺,但行動上卻畏首畏尾。抗日戰爭只打了八年,而自從一九七二年美國將釣魚島管轄權交給日本後,中國與日本的口水戰已經打了近半個世紀,可以說是最長一役。自說自唱的中國,淪為自怨自艾的祥林嫂,這樣的話一遍遍重複,有何意義?

內地網絡流傳一個武大郎與西門慶的段子影射中日關係,令人忍俊不禁,又深感悲哀。話說西門慶把潘金蓮推倒床上,武大郎拿出結婚證嚴正聲明潘金蓮屬於自己,神聖不可侵犯!西門沒理他,把金蓮的衣服扒光了,武大郎坐在床邊予以強烈抗議,要求西門慶正視現實,立即停止一切侵害行為。西門慶施展着各種姿勢,武大郎N次表明決心:為了保衞金蓮,將不惜一切代價,但西門慶最終還是得手了。

求助美國 與虎謀皮

記者問武大郎:老婆被西門慶強行霸佔,對此有何評論?武大郎面色平靜說:我一直在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金蓮自古以來就是我老婆,我對金蓮有着無可爭辯的主權,希望西門先生認清形勢,本着雙方世代友好的大局,盡快無條件放了我老婆;我提倡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潘金蓮再次被搶走,武大郎不去營救反而在家裏砸東西。鄰居問:武大郎,潘金蓮被搶走你應該去打西門慶啊,在家裏砸東西做甚麼?

武大郎說:我砸的東西是西門慶家生產的!武大郎砸了東西後又到縣衙抗議,結果發現絲毫沒有收斂,他於是對西門慶說,西門大哥,念在你我四十年友好的情分,你霸佔我老婆沒關係,但不能懷孕,否則我動武!懷孕也可以,但孩子不能跟你姓,否則我動武!跟你姓也可以,但不能叫你爸爸,否則我動武!叫你爸爸也可以,但不要笑我,否則我動武!笑我也可以,但不能打我,否則我就動武!

武大郎沒有底線,中國也沒有底線。既然口口聲聲說釣魚島是自己的,也公布了釣魚島的海岸基線,為何不派人登島?日本警察上島抓人,中國為何不反擊?中國海監為何不抓登島的日本人?

更搞笑的是,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希拉妮會談時,提出讓美國管控日本。日美本為一家,日本今次猖狂背後就是因為有美國撐腰打氣,中國卻要讓美國管控日本,這豈不是與虎謀皮?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