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薄熙來開除黨籍 移交司法機關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紀委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報告指,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

薄熙來又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鉅額賄賂,並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

報告稱薄熙來的行為造成了嚴重後果,極大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給共產黨造成重大損失。


香港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九大常委八个贪的党中央能作出的决定也就是这样了。别人编的剧本,照本宣读。省时省事。敢快收拾背包走人吧!!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