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外參》:王立軍在美領館說的秘密


《外參》特約記者 慕容雁南

自2月6日王立軍跑進成都美國領館後,許多人一直納悶,王立軍究竟在美領館對美國人說了些什麼?重慶女企業家方念平今年2月說,王立軍手裡掌握美國感興趣和有價值的東西,

包括:一,共黨制度下,黨、政府與政法、公安、司法系統的具體關係。二,政法、公安、司法機關的機構設置、基本架構、職能。三,涉外警務的佈局與任務。四,政法系統特別行動力量的調度使用。五,公安、政法插手對反對者的工作,如民族分裂分子、思想異端者、自由知識分子、準民主人士、群體事件策劃者等。六,有關高層在海外的關係網絡。

王立軍是否向美國政府提供了這些美國人感興趣的東西呢?還有,今年4月《紐約時報》發表的那篇著名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內幕“瘋狂36小時”》的報導說,王立軍進入領館後,向美國政府“提供了一些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的爆炸性信息,一些內幕”。不

過,從實際情況看,王立軍既沒有向美國方面提供所謂他們“感興趣和有價值的東西”,也沒有談到中共高層權鬥的爆炸性信息和內幕。

美國前政府高級官員對《外參》說:“王立軍進入成都美領館之後,對包括胡錦濤、溫家寶等在內的中共上層爭鬥未置一語,他披露的唯一的事情是谷開來殺人案。”駱家輝5月28日在接受美國《新聞週刊》的專訪時,也似乎證明,王立軍只向美方提供了谷開來殺人案秘密。在這個專訪中,駱家輝說,王立軍講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他的上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想要殺死他,因為他知道太多有關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被毒殺案。王立軍揭發薄熙來及其妻谷開來的黑幕“非常吸引人,讓人跌破眼鏡,出乎意料”, 駱家輝並驚呼兩次“我的天”!(《外參》)


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警方全力出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