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中國作家廖亦武拜會流亡印度的大寶法王



『2012年9月11日達蘭薩拉報導』受人敬重的中國作家和詩人廖亦武,因批評中國共產黨政權而遭受迫害,赴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拜會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致力於安排流亡領導人赴德國訪問。

9月8日(星期六)上午,赴上密院(Gyuto)會商,計畫邀請大寶法王訪問柏林事宜,當然這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由於大寶法王旅行仍受限制。從在 2000年抵達印度以來,大寶法王僅只踏出印度赴海外訪問兩次,而這兩次都是前往美國。然而,大寶法王表示,希望能夠訪問柏林的意願,以及為自焚者「離去 的靈魂」祈禱。

過去的幾年裡,廖亦武一直試著為大寶法王爭取海外訪問的權利,但表示最後的障礙就是獲得新德里政府的批准。廖亦武表示,「針對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出境許可,我們往往在最後一關受挫……我們都在等著看印度政府如何應對這項赴柏林訪問的邀請。」

受迫害的中國作家之一,廖亦武獲頒2012年德國文學和平獎;表揚他無懼政治壓迫,敢於批評中國政府的行為。在1990年,因寫下描述天安門事件詩歌「屠殺」而被捕,並遭拘禁了4年的時間;廖亦武在牢裡飽受嚴厲的懲罰和折磨,多次罹患心理疾病、兩次企圖自殺未果。

目前,他的著作翻譯成幾種語言,並遠銷海外,最暢銷的是《中國底層訪談錄(The Corpse Walker:Real-Life Stories, China from the Bottom Up)》http://www.nytimes.com/2008/09/07/books/review/Meyer-t.html?_r=3;該書發 表後不久,即成為中國的禁書。

在拜會大寶法王之後,廖亦武表示,「非常有信心,對於西藏的新希望-大寶法王,深具信心。」
資料來源:國際西藏郵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