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王立軍:趙本山行賄“絕無此事”


 王立軍趙本山利益交換的內幕(2)

  《大事件》特約記者  紀偉仁

  “春晚上不少節目都是黨和國家領導人打招呼的結果,”知情人向筆者說:“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王剛的兒媳婦曾經每年都能上春晚,後來她和王剛的兒子離婚了,央視就不給安排了。這位女星在台長辦公室下跪,求台長開恩讓她繼續上節目,怎麼可能?都和人家權貴離婚了,當然不可能再讓你上了。春晚是權貴最頂級的舞台,最醜陋的利益交換平台。”

  趙本山1957年10月5日出生於遼寧省開原市蓮花鄉石嘴溝。他的喜劇小品在國內婦孺皆知,被中國媒體譽為“紅笑星”、“小品王”、“東方卓別林”、“中國笑星”等。雖然趙本山在歷年春晚中獨佔鰲頭,連續21年不缺席,其小品還多次被評為最受觀眾歡迎的春晚節目,喜歡他的觀眾不計其數,但不可否認的是,也有很多不喜歡他的人,認為他的表演是糟蹋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不少節目存在低俗和惡俗。實際上,高層裡反感趙本山的也大有人在。比如說,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甚至總書記胡錦濤都不喜歡趙本山的表演,甚至有些反感他有些惡俗的表演屢登“大雅之堂”。

  2010年3月,武俠小說作家獨孤意在天涯論壇發帖:趙本山曾拿15萬元“行賄”打黑英雄王立軍,被王立軍拒之門外。

  作家獨孤意在自己的帖子中這樣描述:趙本山原本就有黑道背景。他與鐵嶺四大黑社會頭子中的某幾位關係匪淺。在鐵嶺流傳甚廣的一個版本是,趙本山為了保釋鐵嶺的一個涉黑頭目,拿15萬元行賄王立軍,得到王局長一句話:演出歡迎,涉及案例任誰也絕不通融。

  獨孤意還透露:趙本山的保鏢張建設就是石家莊道上混的,此事廣為人知。另外,趙本山老搭檔何慶魁被抓案、朋友陳相貴萬里大造林案、朋友王鳳友蟻力神案等諸多案件,都同趙本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獨孤意還說:趙本山是靠演二人轉入行,後演小品成名,但發家卻是搞賣煤和運輸開始的。早在1993年,趙本山就成立了本山藝術開發總公司,但是盈利卻是靠煤炭和運輸,可以想象,在東北這個重工業基地,再加上當時趙本山的名氣,做煤炭生意為他積累了原始財富。究竟賺了多少錢,趙本山本人一直是諱莫如深。

  最後,武俠小說作家獨孤意在帖中感慨:名聞天下的喜劇笑匠,九億農民的傑出代表,藝德高尚的表演藝術家,原來也是涉“黑”人物!

  此帖一出,引起網友極大關注。

為瞭解事件真相,重慶市宣傳部屬下的華龍網記者費盡一番周折,輾轉通過重慶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與時任公安局長王立軍通上電話,就趙本山是否拿15萬元“行賄”王立軍一事進行核實。王立軍當即表示:“絕無此事!而且僅以我多年對趙本山德品的瞭解,趙本山也絕不會幹這事!”

  就在王立軍對此作出回應前。4月4日,本山集團也通過國內權威發表了一份聲明,否認一切“涉黑”傳聞。

  本山傳媒在聲明中稱,所有有關趙本山先生“涉黑”的報道均為虛假新聞,係個別媒體極不負責任的行為,且發佈之前未向該公司及其他相關人士做任何求證。“新聞媒體及新聞從業人員未經過詳細的調查研究,發表如此不實之言論,違背了新聞從業者的基本職業道德。該報道已嚴重侵犯了趙本山先生的名譽權,亦嚴重損害了本山傳媒公司的聲譽。”

  本山傳媒表示,將保留對某些網站和平面等媒體採取法律行為的所有權利。

  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及薄熙來去職後,同薄熙來親近的名人也紛紛列於大眾視線之中,趙本山又成眾矢之的——關於“趙本山上不了春晚的原因也是因為王立軍的關係”的說法又在網上被廣泛傳播。

  有報導稱,趙本山沒上春晚絕對不是身體原因,而是王立軍、鐵嶺公安系統與趙本山相熟,而上面有警覺了,故不讓趙上,都屬鐵嶺幫,跟谷鳳傑案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3月18日,“本山光明行”流動眼科醫院正式啟動大型慈善活動當晚,一位聲稱是某律師的人在微博上傳播了一條趙本山被限制出境的消息。消息同時還聲稱,趙本山與央視某女主持人一起被限制出境和接受調查。此條微博迅速被網友瘋狂轉發。

  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對此表示:“這是個別人不懷好意,憑空捏造,利用微博和互聯網,無中生有編造趙本山老師的一條虛假信息,嚴重誤導觀眾;對趙本山個人及本山傳媒集團的良好信譽和品牌影響力,造成了很大的損害;本山傳媒從某微博發現這條消息後,已迅速和有關方面的律師配合,積極追本溯源,展開調查。”

  劉雙平表示:“本山傳媒是由趙本山老師一手創建的大型文化產業集團。我們絕對不容許個別造謠者,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下,無端造謠,誹謗趙本山及本山傳媒的名譽。本山傳媒將對微博造謠者保持法律起訴權利。”“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到現在為止,趙本山老師可以隨時出境。”(《大事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