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部分日本企業禁止員工出差中國

最近中國各地爆發的大規模反日遊行示威和一些打砸事件在日本社會引起強烈反響,部分日本企業已經明令禁止員工在目前階段前往中國。

在中國經營「佳世客」超市的日本最大超市集團「永旺公司」因其在青島的店鋪遭到打砸和搶劫而發出緊急指令,要求員工除非特別需要,否則近期不要前往中國。

三菱等國際商社也向公司內部發出「近期盡量不要出差中國,尤其不要前往發生打砸事件的城市」,以避免員工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中國最近發生的反日遊行不但導致兩國外交關係日趨緊張,也開始影響到兩國的經濟交流。

銷售量大跌

佳能、松下和獅王在中國的工廠已經暫時停工。佳能在珠海、中山和蘇州的三家工廠將於周一和周二停工兩天,涉及員工多達兩萬多人。

索尼公司籌劃已久的中國市場營銷計劃因釣魚島爭端大受影響,松下電器和三菱重工等日企在被列為中國網民首批的抵制對象後,其銷售業績均大幅下跌。

與此同時,據中國警方說,一些在反日遊行示威中涉嫌「進行了打砸搶」的人士被捕。

廣州警方逮捕10人,涉嫌打砸日產汽車和店鋪門窗及廣告牌。青島警方也因類似原因逮捕多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