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美国将扩建日本境内反导防御网

U.S. Secretary of Defense Leon Panetta (L) shakes hands with Japan's Minister of Defense Satoshi Morimoto at the Ministry of Defense in Tokyo, September 17, 2012.    REUTERS/Shizuo Kambayashi/Pool (JAPAN - Tags: POLITICS MILITARY)

东京

美国将增强在日本的反导防御能力。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周一(9月17日)在东京宣布,美日已达成协议,在日本境内设置第二个反导雷达系统,以更有效 对付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该协议的达成正值日中两国因东中国海上一个无人居住岛群的主权争议加剧之时。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指出,在同帕内塔的会谈 中虽未涉及该岛问题,但日美双方的立场是一致的,即:日美安保条约也涵盖相关岛屿。帕内塔强调,他相信,相关争议会以和平方式得到争议,日中保持良好关系 “符合所有各方利益”。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