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反日保釣遊行 左右各唱各調

內地多個城市一連幾日舉行反日保釣大遊行,這場聲勢浩大的示威卻變成左右兩個勢力集團鬥法的舞台,雙方企圖奪取這場遊行的主導權,希望將遊行引導到有利於本集團的方向,而官方和稀泥的做法亦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反日保釣大遊行隊伍魚龍混雜,泥沙俱下:既有真正愛國保釣的義士,亦有打砸搶燒的暴徒;既有懷念毛澤東,抨擊當局軟弱的左翼陣營,亦有高倡民主人權憲政的右翼人士。事實上,這場大遊行是中國各種政治勢力進行表演,以及影響政治走向的平台。

在北京、長沙、鄭州、深圳等地,許多民眾自發地舉起毛澤東像遊行,甚至不時高唱「東方紅,太陽升」,高喊「毛主席,人民想念您」,還有一些人專門製作了倭國首相跪在毛澤東像前的漫畫。這些左翼人士重提毛澤東,主要是對中國近年外交積弱的不滿,尤其是當局以韜光養晦為名,行縮頭烏龜之實,以援交代替外交,以奴性代替血性,讓國人失望。可以說,今次反日遊行成為國人情緒宣洩的突破口。

此外,早前海伍德案使重慶的「唱紅打黑」功虧一簣,薄熙來被免職亦使左翼支持的共同富裕路線遭受重創,溫家寶更曾以「文革復辟」指摘重慶模式。左翼民眾被當局強勢打壓,早就心生不滿,一直找不到發洩的地方,今次反日保釣大遊行正好給左翼提供一個發聲的平台,他們喊出「毛主席,人民想念您」,潛台詞就是「誰賣國,誰下台」。

兄弟相爭 親痛仇快

另一方面,右翼自由派亦利用今次反日遊行,將矛頭對準執政當局。在深圳遊行隊伍中,自由派人士打出「自由、民主、人權、憲政」的標語,浙江亦有人打出「人權高於主權」的口號。自由派更認為,與其為一個荒島與日本大動干戈,不如藉機爭取民主自由,他們的領軍人物就曾公開表示,釣魚島沒有GDP,為此衝突並不划算。

自由派希望轉化今次反日遊行的方向,最好劍指當局,利用群眾力量,在一片混亂之中,將中共十八大攪渾,徹底推翻中共威權體制,在中國實現美國特色的普世價值。

面對反日保釣人士,這些自由派一邊譏諷他們為愛國賊,一邊利用這些人達到政治目的。事實上,那些打砸搶燒的匪徒根本不是愛國人士,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與愛國沒有關係,完全是為了一己私利。自由派妖魔化愛國主義,實際上是為自由主義張目。

在各方勢力的操弄下,反日保釣運動開始走樣變形,當局面對群眾,根本無力調和,亦難以引導,這股無形之水很可能將政府這艘大船推翻。日本尚未動手,中國內部已鬧翻了天,這是中華民族的悲哀,每次外敵入侵時,兄弟之爭便爆發,始終無法槍口一致對外,使親者痛而仇者快。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