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成都中院周二「公審」王立軍案

成都中級人民法院星期二「公開」審理王立軍案(18/09/2012)

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涉嫌徇私枉法和受賄的案件,星期二(9月18日)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訊。

成都中院一名發言人對法新社證實,「王立軍案的公開審訊已開始,目前正在進行當中。」

所有外國媒體都未被允許進入法庭旁聽。美聯社說,外國記者被限制在法院大門對面的一條街上,並有便衣男子對記者進行拍攝。

成都警方在法院門外行人道設立封鎖線,附近街道實施交通管制。

新華社英文報道說,成都中院已在星期一對王立軍的叛逃及濫用職權罪指控進行「閉門」審訊,星期二公開審理其餘兩項控罪。

今年2月初,在被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除市公安局長職務後,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館,並在那裏滯留24小時。

事件引爆中國政壇變化,牽出薄熙來案及其妻子谷開來殺人案。但由於案件的敏感程度,中國媒體極少予以報道。

新華社此前引述成都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稱,被告人王立軍身為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明知薄谷開來有殺害英國商人尼爾·伍德的重大嫌疑,卻違背職責、徇私枉法,以使薄谷開來不受刑事追究,已構成徇私枉法罪。

除了徇私枉法罪,王立軍還被控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罪等罪名。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