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美國向習近平施壓打擊朝鮮政權

美國媒體周五(5日)報道稱,美國正向新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打擊朝鮮政權,否則便要面臨美國增加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

《紐約時報》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近來曾與習近平通過電話。

該名官員說,美國官員向中方詳細介紹了計劃升級美國的導彈防禦,以及計劃制止其他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出的威嚇的措施。

但報道稱,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了反導驅逐艦和戰鬥機之際,中國並未曾作出公開或私下聲明。

該名官員說,這印證了中國對朝鮮的挫敗感,以及認知到其對平壤的支持可能將導致中美關係更加緊張的事實。

報道並引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表示,時機至關重要,時值習近平新上任,而奧巴馬開展其第二個任期後不久,中美之間早日採取實行非常重要。

報道說,雖然一些美國官員警告習近平才剛上任數周,而中國在朝鮮問題上又一直令美國感到挫敗,但唐尼倫相信中國的立場正有所轉變。

威嚇

據《紐約時報》報道,以下周將到訪北京的新任美國國務卿克里為始,白宮將派出一系列高層官員到中國。

報道指出,美國希望在中國短期內嚴格檢查、執行防止違禁品流進朝鮮的禁令,但長期來說,美國冀望中國能說服金正恩停止挑釁,以及同意就放棄發展核計劃進行商榷。

另一方面,經過朝鮮數周以來的「好戰言論」後,美國官員已開始淡化應對朝鮮半島將發生戰爭的威脅。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若朝鮮發射導彈,美國「不會感到驚訝」,另一名美軍高層人員也說,朝鮮最近發出的威嚇似乎千篇一律。

稍早時,朝鮮向一些國家駐平壤的大使館發出警告,聲稱將無法在4月10日之後保證這些使館的安全。

朝鮮此前發出了一系列戰爭威脅,並且在最新的行動中把兩枚中程導彈部署在了自己的東海岸。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