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新國五條效應 北京Q1新屋成交量8年新高


大陸知名房產仲介商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資料顯示,北京今年第1季純商品住宅成交達25,818套,比去年同期上漲171.5%,創八年來成交量新高。

受「新國五條」調控細則推出的影響,大陸3月房市的供需爆發,對後市透支程度已超過歷次。3月底成交及新增客源量已明顯回落,預計4月份成交量將不足3月的四分之一,將進入「量縮期」。
據偉業我愛我家集團統計顯示,3月份北京純商品住宅網簽總計為10,734套,比上月上漲152.9%,年成長584.1%。

這段期間,純商品住宅交易均價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1,216元(約每坪新台幣31萬元),基本回歸至2011年同期均價水準。

新華社引述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今年第一季北京僅有27個在建房屋項目、5個已辦妥房產權證項目獲得預售證,新房供應量出現萎縮。

他說,但由於新房市場受新政「新國五條」的影響不太大,置業者購房信心足,因此新房認購轉簽率高,第一季度北京新房市場創下歷史新高。

胡景暉表示,受北京「國五條」調控細則影響,一方面,預售證發放將受到嚴格管控,尤其是計畫漲價的專案獲得預售證將難上加難,項目推盤時間將會不同程度延後。

另一方面,土地增值稅等稅收的嚴格徵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開發商未來的市場預期及推盤價格策略。

據羊城晚報報導,滿堂紅市場研究部高級經理周峰表示,「新國五條」剛公布時,滿堂紅僅三周時間就拿下近1,000宗簽約量,比去年同期高出七成。

對於3月大陸房產市場的交易火爆,周峰表示,這是調控政策執行前期的既定現象,由於擔心交易成本上升,調控措施實施前的半個月至一個月內,皆能激發大規模的簽約潮。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