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博鳌论坛周六开跑 习近平再展外交拳脚

海彦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起连续3天在海南举行,主题是“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包括多国政要在内的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代表与会,约200家新闻机构的近千名记者采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天将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不久前刚结束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外访的习近平,星期五先后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文莱苏丹和进行国事访问的缅甸总统吴登盛。习近平星期六上午还会晤了哈萨克总统。

习近平定于星期天早上会晤香港特首梁振英及澳门特首崔世安。此外,已经第7次率团参加博鳌论坛的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星期五下午抵达海南,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前往迎接。萧万长定于8号中午与习近平会晤。萧万长星期五表示,博鳌论坛已经成为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桥梁。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