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赤壁》摄影徐伟疑因帮艾未未拍视频被公安屈“嫖妓”

电影赤壁摄影师徐伟
 电影赤壁摄影师徐伟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曾经帮维权艺术家艾未未拍摄MV视频的电影《赤壁》摄影师徐伟,日前疑遭公安设局屈其嫖妓而被扣留,期间遭到粗暴对待,包括殴打及强脱裤子拍照。艾未未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踢爆公安耍阴招,更破口大骂“马勒戈壁”,其后表示亲自到高碑店派出所找徐伟。艾未未6日在推特上透露:“据说是拘留十天,他的家属明确不希望我再介入”,意思是徐伟将被拘留10天,而徐的家人希望艾未未不要再介入事件。

又名徐少榕的徐伟,与香港电影圈关系熟络,曾任香港电影人杜可风助理,是电影《赤壁》的摄影师。他失踪后,一度引起中港影圈朋友的关注,香港和内地多位影视导演陈嘉上、徐峥、伊丽川等,也纷纷在微博转发该信息,“希望北京公安当局能尽快调看各处监控视频找到他”。

《成都商报》电子版5日首先报道徐伟失踪的消息,指徐伟在3日下午驾自用车在北京城区失踪,手机关机,家人四处寻找不果。

不久之后,艾未未在推特发布消息,透露一星期前徐伟作为杜可风的摄影助理,参与他的MV拍摄,疑事件与此有关。艾指,徐失踪后家属曾求助警方,但警方以各种理由推搪不受理;5日凌晨两点,徐的女友在高碑店派出所见到了被拘禁的徐,徐在她的耳旁第一句话是“与艾(未未)有关”。艾随后在网上怒骂「马勒戈壁」后,去高碑店派出所找徐。

艾未未透露,他最后在民航总医院见到正被公安看押验伤的徐伟。徐身上红肿有伤,“公安阻扰他说话,并指他是嫖娼”。艾形容公安态度粗暴、蛮横,透露徐曾断继续续说:“喝茶;被裸体;被打有伤。很多警察将他架出去。”称给他下圈套的两个神秘人物已消失,警方否认设局陷害,并警告“就是要狠狠的罚(徐)”。

艾未未然后在推特大骂公安无耻,“你丫牛逼找我来!拿我朋友(出气)丢人!”艾直指公安设圈套陷害徐伟:“有见过嫖娼被两个大男人摁住脱裤子的吗?!有晚饭前日下午五点由(北京)市局抓嫖客的吗?!有‘嫖娼未遂’这一说法的吗?!有未遂的嫌疑人被殴打被治安拘留近48小时的吗?!”

不过,据艾未未6日上午的推特透露,徐伟相信将会因所谓的“嫖妓”罪名被拘留10天,而徐家亦不想艾未未介入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只要看见艺术家艾尼马勒戈壁一次就骂一次,艺术尼马勒戈壁。嫖娼就嫖娼,还阴谋,你以为你他妈是谁。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