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美國向中國施壓 阻止北韓玩火


香港蘋果日報


朝鮮半島局勢激化,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據報近日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壓要北京出手阻止北韓繼續玩火。美國有前高官認為北京已對平壤失去耐性,中美有機會加強聯繫。

美國《紐約時報》前日(周五)引述未具名官員透露,華府近日多次就北韓情況聯絡北京,除奧習通話外,美方也向中方詳述加強導彈防衞和其他措施的計劃,以應對平壤威脅。白宮前日更說,假如平壤再次試射飛彈,美國不感意外。

報道又指,北京無論公開或私下都未有抗議美軍增派船艦、戰機到朝鮮半島,反映北京對平壤也感不滿。而美國國務院前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也在一個論壇上,指北京不再視中朝「唇齒相依」。

而平壤則繼續擺出硬姿態,國營電視台昨播出攝於上月17日的片段,指領袖金正恩下令兵工廠增產炮彈,以便「一旦開戰可迅速殲敵」。但昨天結束平壤旅遊飛到北京的外國人,則說當地市面和平。而對於平壤勸諭撤僑,歐盟成員國準備商討,但大都表示無此計劃。

卡斯特羅籲盟友避免開戰

一直有指金正恩擺出好戰姿態或為鞏固地位,向軍方表態,南韓情報官員日前指,金正恩近日大舉加強個人保安,出動上百輛裝甲車,防範軍人政變。

另外,北韓長期盟友古巴的前領袖卡斯特羅,前日在報章撰文,指北韓既已「展現了科技成就」,對盟友就應負責任避免開戰,而美國也有責任避免兩韓打仗。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