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大陸H7N9感染者面臨破產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迄今已有16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人,其中2名患者因為支付不起醫藥費而面臨破產危機,尋求政府協助卻不得其門而入。

德國之聲報導,南京1名女性患者表示,她從入院至今已經花掉家中人民幣10萬元的積蓄,現在只能靠民眾捐錢治病。患者的丈夫則說,欠醫院近2萬元醫藥費恐怕只能賣房支付了。

另1名安徽的女性患者也遇到相同情況,其家人向媒體抱怨,現在已經家徒四壁只盼國家報銷。

廣東省1名衛生部官員被問到國家協助的可能性時坦承,「現在的醫療保險仍不是很安全可靠,百姓遇到突發傳染病,的確存在醫療保障的困難」。

報導指稱,中國的確沒有針對人感染禽流感的單項醫保政策,因此民眾不僅要擔心病毒,還要擔心一旦感染能有什麼就醫保障。102040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