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金正恩3階段劇本 下一步攻韓?


  • 中國時報
  •  
  • 【王嘉源/綜合報導】
     北韓傳出要求駐平壤所有外國使館撤離人員,否則在四月十日後就不保證各國人員的安全。美國《華盛頓郵報》五日特別指出,北韓此舉雖然出人意料,但南韓《中央日報》日前就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營造核戰的恐懼感,擬定了「三階段劇本」,其中第二步就是這麼走。
     上個月中,《中央日報》引述對北韓消息靈通人士表示,金正恩擬定了三階段劇本,祕密指示分成南韓社會、北韓內部和第三國等三方面來營造核戰氛圍。第一階段是向南韓宣布終止停戰協定,對南韓社會和北韓人民散播「馬上就要戰爭了」的謠言。
     第二階段便是向北韓境內的外國人宣傳說:「戰爭爆發後無法保證人身安全」,慫恿境內的外國人離境。從最近情勢來看,第一階段已在上個月中祭出,如今第二階段也付諸行動。但《華盛頓郵報》指出,若三階段劇本屬實,下一步就會很可怕。
     據稱,金正恩劇本的第三階段就是,倘若南韓還不屈服,北韓可能針對南韓機場等大眾設施進行恐怖攻擊,或發動像二○一○年炸沉天安艦般的武力挑釁等。
     南韓情報當局也分析過金正恩一連串文攻武嚇的背後因素。一說去年北韓內部曾爆權鬥,失勢一方策劃剷除金正恩,但行動未成功。後來金正恩便倒向軍方強硬派,才將局勢推向緊張高潮。
     《朝鮮日報》去年底引據南韓情報官員透露,後來金正恩擔心軍事政變或遇刺,大舉加強個人維安,在平壤的官邸和別墅等卅多個專用設施部署了多達百輛裝甲車保護。
     據稱,金正恩指示對「一號活動(他出席的活動)」嚴格保密,活動周邊都有配備自動步槍與手榴彈的士兵戒備。他的便衣隨扈也帶長揹袋,裡頭裝了威力更強的武器。活動現場的手機訊號也會受干擾,顯然是提防有人以手機引爆炸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