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黃華華怒斥謠言 空穴來風必有因

廣東前省長黃華華近日怒斥海外媒體編造其向中共高層寫「舉報信」,是典型的惡意造謠。其實,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內地決策黑幕重重,大道消息不通暢,小道消息自然滿天飛,很多時候謠言反而變成遙遙領先的預言,民眾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據傳黃華華曾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一封致政治局、人大常委會及中紀委的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長達四萬多字,分四個部分。其中第三部分為:黨內高層在廣東的特權、貪腐典型情況。其中已退休黨政、國家列省部級領導人及配偶在廣東各地持有別墅、豪宅一千一百七十多座,在職黨政、國家副省部級、省部級領導人及配偶持有別墅、豪宅八百五十多座。廣東從二○○三年至二○一一年,接待國家領導人及家屬和退離休省部一級領導人及家屬到廣東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接待開支三十五億多元。

更駭人的是,報告還披露「退離休黨政、國家領導人親屬在廣東設立三千二百七十多家公司,操控百分之七十的地產、基建工程項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證券業」。「在廣東省發迹並擁有十億元以上資產的黨政、國家幹部家屬有六千至六千二百名以上。」

與其闢謠 不如公示
數據令人震驚,儘管黃華華正極力闢謠,但外界仍將信將疑。畢竟廣東最近幾年揭露的貪官,從陳紹基、王華元到許宗衡,個個涉案金額驚人。而中央領導人年年春節到廣東避寒度歲,則有目共睹。廣東作為全國最富裕地區,各路權貴子女雲集,太子公主皆至,特權公司明目張膽也是眾所皆知。從某種意義上說,實際情況或許比「黃華華報告」更嚴重。

去年海伍德案發後,海外媒體及網站出現大量有關薄熙來家族及重慶官場的消息,當局緊急闢謠,但事後證明「謠言」都是真實的,闢謠反而成了公然說謊。此外,令計劃兒子撞車死亡的消息被披露之後,有關部門亦闢謠,結果再次證實「謠言即預言」。溫家寶家族二十七億美元舊帳被曝光後,外交部至今仍然指摘《紐約時報》造謠,卻無法公布相關證據。

中國官場決策不透明,暗箱操作,大搞宮廷政治,官方媒體空話套話假話連篇,新聞報道與百姓切身感受南轅北轍,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民眾寧相信小道消息,也不願意被官方媒體洗腦。黃華華如果闢謠,根本不用大費周章,只要將這十多年來中央領導南下度假的花費公諸於眾,接受社會監督,外界自然一清二楚。事實上,只要實施官員財產公示制度,一切便真相大白,還用得着闢謠嗎?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